home

中秋節敬老助圓夢 何明里展現關懷良心

    2015-10-07
 

何明里舉辦中秋嘉年華會暨鄉親聯誼,里長趙淑妙(二排中)與全體民眾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呼籲大家拒絕黑心食品。
  喜逢中秋佳節,台中市何明里在9月20日舉辦一年一度中秋嘉年華會暨鄉親聯誼,除了社區關懷團體進行表演活動,並邀請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蒞臨會場,為社區的民眾帶來青少年大合跳,並在25日於何明里社區關懷團體與銀髮族進行一場交流活動,吸引相當多的民眾前往參加。

  何明里舉辦的中秋嘉年華活動,內容非常精彩,除了現場幫老人進行免費義診外,另外漢口韻律舞隊、忠明教會關懷據點、救世軍關懷據點、小太陽課後照顧等關懷團體也都有銀髮族及弱勢家庭子女進行演出。節目的最高潮就是由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所帶來的青少年大合跳,他們為現場的來賓表演快樂無所不在的歌曲,充滿朝氣的演出及整齊劃一的動作博得現場一致的讚賞。

  太極門弟子洪秀春說: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致力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希望為民眾帶來健康、快樂、幸福、財富、智慧等五寶,也希望能夠為何明里的里民們傳遞愛與和平的能量。何明里里長趙淑妙特別感謝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的展演活動,她說:我們落實來做有良心的事情,身為一個媽媽,我都一再的譴責黑心食物,我們一定要把良心拿出來。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與何明里社區關懷據點銀髮族進行心與心的交流活動,大家展現不輸年輕人的活力。
  此外何明里著重於社區的銀髮族關懷,目前正在進行生命的回顧圓夢計畫,趙里長表示:社區里的阿公阿嬤沒穿過婚紗、沒坐過高鐵…等的心願,圓夢計畫就是協助他們有機會可以完成夢想。因此在25日再度邀請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的良心手語團在關懷據點與社區銀髮族進行交流活動,里民們在舞蹈老師范蓮嬌的指導下,穿著婚紗歡喜跳恰恰,高齡94歲的黃阿嬤也跟著大家熱情的跳舞,常保歡喜心,自然身體病痛就會減少。

  而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則表演良心時代手語歌曲來回應這群可愛的銀髮族,並邀請中醫師何明宗以預防中風為主題的講座,何醫師特別提醒:盡量不要吃醃漬過的肉類食物,如香腸、鹹豬肉等,並且在冬天時別太早外出運動,如要外出記得保暖,如果時常出現肩頸酸痛的症狀,要盡速的就醫。最後在熱鬧的原住民歌曲聲中,全場進行同心圓合跳中結束。

  何明里社區關懷據點的班長陳淑女特別感謝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的師兄、師姊能夠來一同參與活動。擔任「良心時代運動」志工的太極門弟子高惠華特別邀請在場的銀髮族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她說看到何明里這麼努力的關懷社區的老人,讓長輩身體健康自然子女的負擔就減輕不少,也希望大家除了過個中秋佳節外,也同時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將這個運動的精神推廣到每個角落,讓我們的社會更安全,每位老人笑開懷。

相關文章
酸甜苦辣話人生 練功最實在

4月7日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找茶話人生」講座,邀請親友蒞臨,一...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