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重新看見人生希望

蘇暐婷    2016-03-08

蘇暐婷一家人陸續都來太極門練功,身體和脾氣都得到改善,家裡氣氛變得很不一樣。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我是父母捧在手心長大的獨生女,結婚後,我以爲只要認真工作,就能一帆風順、幸福快樂的過生活;殊不知,健康的身心才是幸福的鑰匙。婚後五年內三個小孩連續來報到,就在美滿的小幸福中,先生因一次淋雨感冒,當時他自認年輕,所以輕忽而沒有去就醫,導致引發出氣喘症狀,後來又不聽從醫生建議乖乖用藥,反而開始服用偏方;為了治癒氣喘,我們聽人介紹還從台北遠奔高雄就醫,卻在第三次就診時發現診所大門深鎖,探聽之下得知醫生因為用藥錯誤被告,早已人去樓空。

  自此,先生開始不信任醫生,而氣喘發作時間愈來愈密集,舉凡天氣變化、油漆、香水味、霉味等等,都會讓他氣喘吁吁。氣喘就像是一顆不定時炸彈,病情已無法控制,先生只好把原本經營的貿易公司收起來,在家專心靜養,就這樣拖了三十年。

  自此,家中經濟重擔自然就落在我身上;沒想到壞事接踵而來,娘家父親身體也出了狀況,身為獨生女,我必須接手重整父親的生意,為了賺錢還債,我每天清早七點半出門工作,晚上十點回到家,就這麼日復一日,全靠意志力支撐過活,雖然很快還清債務,但長期累積身體的疲倦加上心裡的怨與恨,讓健康每況愈下,一年到頭感冒不斷,有三分之二的時間都在吃藥,直到胃也出現問題,醫生強烈吩咐我必須多休息。

  面對三個幼小的孩子,加上病懨懨的老公,我覺得像世界末日,看不到陽光,我開始不諒解、爭吵,抱怨他為何不嘗試用各種方法讓自己健康起來?如果不是為了三個小孩,早就各奔西東了。於是我走入宗教,心情確找到歸屬感,身體也漸好轉,但是與家人的關係卻是雪上加霜降到冰點。

  七年前,先生做了腹部手術,出院後他變得不願出門,我又忙於工作,無法給予他適度的關懷,只能乾著急;後來他跟我解釋,當時他覺得生命已到盡頭,更加無力。就在那段期間,有一次店裡來了兩位客人,他們穿著一模一樣純白潔淨的衣服,氣色看起來飽滿又粉嫩的,當他們轉身時,我看到「氣功」二字,遂問起氣功對氣喘有幫助嗎?就是這個因緣我來到太極門。

  幾次到太極門泡茶談心,我看到許多三代、四代的家族在一起練功,他們臉上露出的燦爛笑容深深吸引著我,聽說師父教導他們:「每個人都要顧好自己,老人家照護好自己才不會造成別人的負擔,小孩照顧好自己才不會讓大人擔心。」這麽簡單的話像電流一樣觸動我的心,於是我加入太極門這個神氣大家族。

  師父教導我三不原則─不生氣、不緊張、不憂慮,我學習放慢自己的腳步,凡事往好處想,遇不順心先忍下來。三個月後我發現自己竟然都沒感冒,也覺察這些年來命運的坎坷都是自己個性使然。福報也在夫妻爭吵中一點一點減少;所以我用心修改自己的脾氣,說話開始變柔軟,而家人也終於看到我的改變,之後先生、媽媽、女兒、女婿及孫子們,陸陸續續跟著我加入太極門這個大家庭。

  先生練功之後,氣喘也由慢慢改善、到没再發作;而媽媽練功後則變得好開心、也更年輕;女兒、女婿雖然在國外,但因為我們都跟著師父學功夫,所以我都很放心;平日和孫子、孫女們會一起唱師父給我們的充滿正向與能量的歌,全家和樂融融。還好當時我的一念改變了我的命運,還好我有及時把握改變的機緣,我由衷的感謝師父收我為徒,我的命運才能由逆轉勝。
  

相關文章
在心中開出一朵花

那天,我解開心結,打了電話誠心地向母親懺悔。
「小五那年...

終結魔考 走入人生桃花源

我在家中排行老么,從小備受寵愛,25歲以前可說是個十指不沾陽春...

情定好緣,我的美滿人生

我以前的個性比較悶,不太表達自己的意見和想法,更不常把內心話說...

練習正向 好「男」人生不卡卡

2000年我轉換跑道成為人人口中的「科技新貴」,工作忙碌到沒有...

愛的差旅我和你

今年退休後,終於有機會能多陪陪先生,於是每當他出差,我就跟著出...

在人生下半場 歡喜前行

五年前,我跟良妻一起進入神氣家族,經由務實練功,原先我被中醫診...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