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用鼻子呼吸的感覺,好好!

葉怡欣    2016-04-02

藉由修練太極門氣功,就算是下著大雪的天氣,葉怡欣(右)也不用隨時需要帶著衛生紙;也因為鼻子可以「呼吸」以後,連成績也突飛猛進。
  今年冬季的霾害,天數比起往年更甚,PM2.5濃度也是屢創新高!這對氣喘患者而言,是很大的傷害。大陸前央視主播柴靜發現女兒處於嚴重的空氣污染中,進而拍攝霧霾紀錄片《穹頂之下》,引起極大的回響。而我也曾是空氣污染的受害者,常常需要隨身攜帶厚厚一疊衛生紙,當呼吸不到空氣時,還真的想把鼻子給割掉。

  從小,我的鼻子就不好,早上一醒來就開始擤鼻涕,每隔兩、三天就要帶一包平版衛生紙到學校。上課時間流鼻水,總讓我覺得很難為情,也擔心擤鼻涕的聲音會影響老師上課,只好輕輕擦,等到下課時間才敢用力擤鼻水;因此,上課時間一直祈禱著鼻水不要流出來。

  若是出門在外沒有帶個幾包面紙在身上,總會覺得不安心。為了節約用紙,常常還將一張衛生紙分成兩張,這樣才可以慢慢使用。我的鼻子總是會有一邊不通,好不容易二個鼻孔都通了,不用多久,另一邊又塞住了,用嘴巴呼吸成了家常便飯。

  父母為了要治療我這鼻子的毛病,帶我到處看醫生,吃完西藥換吃中藥。醫生最後下了一個結論,即使開刀也可能復發,建議我們考慮移民到國外,說不定鼻病可以根治。我想只是醫生不敢明講,這是台灣的空氣品質出問題了吧。

  在一個偶然的契機,舅舅推薦我到太極門練氣功。一個月後媽媽問我,妳好像很久沒有流鼻水了?我才赫然發現,在每天的早晚練功中,身體竟然會有如此的變化與改善;想不到我在太極門練功後,看醫生的費用省了、吃藥的費用也省了。

  鼻子可以「呼吸」以後,想不到連成績也突飛猛進!以前,即使我再怎麼認真念書,也不可能進入前十名,那次段考我竟然衝上第三名。原以為那次只是一個意外,但是,經過第二次、第三次考試,終於印證事非偶然。原來一邊上課,一邊擤鼻涕,擔心同學的眼光、擔心影響老師授課心情,讓我無法專心念書,深深影響了我的成績。

  要不是因為練氣功增加我的抵抗力,現在的我一定還在與空氣污染搏鬥。這讓我體會到每個人應當盡己之力保護地球,維護良好的生活環境,更重要的是要提升自己的免疫力,蓋好自己的防護罩。像我,就找到了打造免疫力這個防護罩的好所在。現在我已經不用隨時帶著衛生紙在身上,更不用把鼻子割掉了!

相關文章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神奇的生命發電廠

看似不起眼的反射性呼吸,竟然在生命垂危的時刻起了關鍵的作用;當...

身心安康 樂在工作

現代人注重養生,除了吃得健康,生活快樂、幸福又有智慧,更是大家...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