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頸椎開刀,心嘸驚

李黄淑惠    2016-04-08
 

82歲的李黃淑惠三年多前頸椎骨刺開刀,運用在太極門習得的功法調養,並以歡喜心面對,癒後良好平安渡過難關。
  我今年82歲了,差不多三年多前,感覺頸椎會痠痛,脖子只可以轉50度,只能低頭,不能仰頭,那時候不知道原因,但也不以為意。不過後來變成腳不太能走,去醫院檢查,才知道我的頸椎7節已經有5節長了骨刺,壓迫到神經。醫生評估了我的狀況後,建議我馬上開刀,我很擔心開刀不順利或失敗,非常猶豫,但後來想了想,覺得還是開刀比較保險。

  在手術房的時候,我臉上帶著笑容靜靜的等,一個護士小姐看到,就好奇的過來問我:「阿嬤、阿嬤,你怎麼在笑啊?你都不會害怕嗎?大家進到手術房的時候,都愁眉苦臉的,你怎麼不一樣?」我說:「因為我有去太極門練氣功,師父有教我們,遇到事情要去面對,要勇敢承擔,所以我拿出勇氣,既然要來去開刀,就放心交給醫生了。」

  因為手術複雜,結果要分成兩次開。第一次先切開後方頸椎與神經交接處,取出骨刺,第二次才是裝上五節頸椎鋼骨以固定頸椎。第一次開刀差不多就花了七個鐘頭,脖子縫了二十二針。開完刀之後,頸椎的劇痛要靠止痛藥來紓解,加上要戴頸椎固定器,睡也睡不好,平常生活作息完全亂了調,那時,我就運用師父教的功法,讓自己渡過這關;一個禮拜後,醫生說我恢復得很好,才能再開第二次。

  第二次開刀就是由脖子下刀,在頸椎5節幫我打上鋼釘。現在脖子前面有鋼釘在裡面,所以沒有辦法直接轉頭,要整個上半身一起轉,走路也是,24小時都很不舒服。那段時間我就用師父教的歡喜心去面對,也經常去道館,因為和很多師兄姊聊天很開心,就讓我忘記脖子的痛了。

  能夠如此平靜的度過難關,應該要歸功於在太極門平日的修改與學習。當初我從職場退休,一心只想休息,每年出國差不多一到三次,但也沒有比較快樂。後來因緣際會加入了太極門,算一算練功也快二十年了,一共參加過八次的國慶展演,我跳過飄扇舞,也與一大群師姊合組國慶日的大壽桃,祝福國家生日快樂,過程雖然很辛苦,但每想到師父的鼓勵和叮嚀,我就把每一次的練陣當成最後一次,認真、盡全力的練,每次練完陣都覺得好開心。太極門是個好地方,像個大家庭,現在我都固定每周三天去道館跟師兄姊泡茶聊天,總有一種兄弟姊妹聚在一起的感覺,非常溫馨。

  師父常提醒弟子:「不是只有一個人好,要大家一起好,才是真正的好。」所以我聽了師父的話,反省自己,常常提醒自己做事時不該只按自己的想法做,而是應該大家合作一致,為國家社會祈福。無形當中,以這樣往好處想的態度來面對生活中的大小事,不只順利圓滿完成任務,也能渡過健康難關。

相關文章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身心安康 樂在工作

現代人注重養生,除了吃得健康,生活快樂、幸福又有智慧,更是大家...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