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2023-09-14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心平衡,才能練到好功夫。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心平衡,才能練到好功夫。空中講堂改變從願意開始介紹新入門弟子分享練功帶來的大改變。代謝變好、學會放鬆的長峰表示,靜心可以幫助自己學到更多,做事更順利。改善睡眠品質的照堂表示,愛與和平除了可以改變自己,也能潛移默化地影響身邊的人,讓這世界變得更好。

  長峰的體質不太會出汗,在30度高溫下打高爾夫,18洞整場7公里走下來衣服幾乎還是乾的。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後,他驚奇地發現,看似緩和的動作,僅是配合呼吸和意念,短短20分鐘內的氣功,就可以讓他汗如雨下,原來練氣啟動能量真的能讓體質改變。此外,他想到師父教導弟子要懂得「放鬆」,當他開始試著放鬆,不僅讓練功的感受更加舒暢,放鬆之下產生的「靜」,讓他在做事上也更為順利。

  擁有一個博士、三個碩士學位的長峰,目前在陽明交大準備第四個碩士畢業論文,曾經心高氣傲的他現在學會把「靜」帶入跟指導教授討論的當下,發現自己可以重新審視及吸收教授的指導,相較以往的辯駁,反而能接納更多不同的觀點,激盪出不同以往的思路跟做法,對撰寫畢業論文有很大的幫助。長峰對比自己進入神氣家族前較偏頗的論文內容,以及學會心氣功夫之後所修改的論文,內容真的很不一樣,修正後的論文也得到指導教授的肯定,表示長峰的畢業論文為未來的研究打下很好的基礎。靜就是修心,這讓長峰更加堅定地走在太極門這條修身修心的道路上。

  50歲的照堂,自覺健康狀態良好,唯獨每晚睡覺打呼的問題讓他跟太太困擾萬分。當太太半夜被吵醒,照堂也會被太太給敲醒而中斷了睡眠,因此夫妻倆都無法獲得良好的睡眠品質。入門練功約兩個月後,太太發現照堂的打呼聲變小了、深度睡眠的時間也變長了,就這樣一次解救了兩個人的睡眠問題。照堂表示,練功對每個人的成效發揮在不同的地方,像是可促進流汗排毒、可增加耐心與毅力,對他則是增加了肌耐力,使得運動表現變得更好。他描述其中一個半蹲姿勢的功法,自己在家可能只能蹲5分鐘,但來館練功,在師兄姊的循循善誘及鼓勵下,照堂可以蹲到10分鐘以上,大腿肌耐力的上升,讓他明顯感受到練功對他慢跑上的助益。

  照堂表示,太極門宣揚愛與和平的理念與他的信念不謀而合,愛與和平除了可以改變自己,也能潛移默化地影響身邊的人,讓這世界變得更好。所謂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每個人的體驗與收穫都不同,來太極門練功的好只有親自體會才知道,他期待更多人一起來加入這個大家庭。

相關文章
勇闖人生 鼓動人心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又沒有自信,甚至有點孤僻,在學校也不敢主動跟...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改變命運的契機

我因緣際會認識太極門,拜得明師,這個修身養性的古老門派,讓我從...

客家姊妹花苦練手語舞蹈 赴美傳送正能量

金容與金川是一對來自竹東的客家姊妹花,她們即將在十月隨太極門親...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