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跟著夢,起飛

簡宏叡    2016-04-12

太極門弟子簡宏叡2014年赴美遊學一年,在洛杉磯道館師兄姊的溫暖陪伴下,心情穩定並快速融入陌生環境,勇於和外國人交談,更開始了自己的飛行夢想。
  暑假是許多畢業生實現夢想的起點,2014年7月,雖然當時我才國中畢業,但也是我夢想的開始─因為申請到美國公立高中交換學生一年,我帶著既緊張又興奮的心情前往美國,開始一場奇幻冒險,在美國待了一年,過得十分充實,也學到好多做人做事的道理,也慢慢地開始我的飛行夢。

  去美國前,我只是普通的國三生,對讀書完全沒有興趣,認為讀書只是為了考試,生活十分懶散,雖然已經有了對未來目標的想法,但不知道該怎麼去做。我的目標是想當機師,後來爸爸媽媽跟我聊過以後,他們建議可以到美國遊學一年,讓英文變得更好,或許才有能力面對國外這個大環境,更適合成為機師,我同意了。但是要怎麼開始呢?我們就有了一次家庭會議,覺得爸爸英文比較好可以幫我解決學校的事,所以爸爸就暫時離開職場,陪著我踏上這段旅程。

  跟同學相比,有爸爸陪著一起去也比較快樂幸福,一到了美國,完全沒有孤單、人生地不熟或語文不通的感覺,而且爸爸和我都在太極門練功,我們立刻就到位於洛杉磯的太極門道館。練功10年,太極門就像我們的第二個家,很多師兄姊都很有愛心的幫忙解決生活上的問題,帶我們去吃飯、買生活用品,還告訴我們在美國生活的方法,讓我們很快就融入這片陌生環境。

  洛杉磯道館有外國人師兄,在聊天的過程裡,我漸漸學會不怕跟外國人溝通,而當師兄知道我想成為機師,還幫忙查了很多相關的影片給我參考。那之後,生活上只要是加油、結帳,我都搶著跟外國人說話,覺得很好玩,雖然難免有不懂的單字,我也不害怕,運用師父教我的「笑」這個國際語言,只要笑笑就對了!剛好去年有很多推動良心時代的活動,爸爸和我有一起參與,聽到不少當地議員、市長共同響應的談話,覺得很感動,對我英文聽力也很有幫助,這些是一般遊學生不會經歷到的事。

  學校剛開學的時候,我直接走進學校的大門,也沒怎麼害怕,因為有持續練功,讓我的心很穩定,而且在台灣時參加練陣,常要跟很多來自全國且本來不認識的青少年師兄姊相處,所以我已經習慣跟不熟的人相處,也很喜歡跟別人做朋友;就這樣,我以歡喜的心認識了好多不同種族的人,相處下來也變成很好的朋友呢!

  2014年12月13號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因為那是我第一次開真的會飛的飛機。我去當地一家飛行學校開著小飛機飛上天空,飛向那片晴空萬里的天空,在天空飛行的那段時間,是我人生中最開心的時候,那種心情比我中發票還開心。哈哈!當我下飛機以後,我更加了解我的人生方向,更渴望飛行,從此我就更努力地唸英文,因為我知道當機師英文要好,自然而然開始喜歡讀書,因為我開始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努力。Spread your wings!

相關文章
勇闖人生 鼓動人心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又沒有自信,甚至有點孤僻,在學校也不敢主動跟...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我的心靈大補丸

小時候我有過動傾向,讓媽媽在教育我的過程中經常有挫折感。我小六...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