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變成「聖誕老公公」

柯能騰    2016-04-17

在太極門裡,柯能騰在師父諄諄引導之下,從原本不苟言笑,看診時嚇哭小朋友的酷醫師,轉變成和藹可親的聖誕老公公,病人也覺得幸福許多!
  前幾天,結束門診後到附近的超商買飲料,結帳時,聽到排在我後面的一群女學生在竊竊私語:「妳看!聖誕老公公耶!」我回頭一看,四處並沒有長得像聖誕老公公的人,此時才發現,那群女學生一直看著我笑,而且其中有幾位是我的病人,驀然驚覺,原來她們說的是我!她們笑著說:「因為你常常笑瞇瞇的,而且常穿紅色外套,所以我們私底下給你取個綽號,叫聖誕老公公!」我聽完不禁大笑,且這時才發現,自己外貌表情早已在不知不覺中變得比以前柔和許多!

  自幼生長在日式教育的家庭,父親小時候在日本求學,大學畢業後才回到臺灣工作,因此,我們家小孩從小給別人的印象就是很有禮貌,但很拘謹,不茍言笑,剛當醫師時,常有小朋友在門診被我嚴肅的表情嚇哭。

  二十年前,有幸經前輩醫師介紹,拜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為師,研修太極門氣功。記得有一次研修,師兄姊們聽到一個笑話,大家都笑得很開心,全場就我一個人不笑,因為,從小就覺得隨便哭或隨便笑是不莊重的行為。後來,在師父諄諄的引導下,我的心逐漸變柔軟,加上太極門氣功講究「鬆、靜、自然」,如今,我已能很開心的在許多場合與朋友談天說笑而不覺得奇怪,在以前,這對我而言是件很困難做到的事。

  從小不在人前流淚的剛強性格,也隨著練太極門氣功逐漸轉變,有時,聽師兄姊分享練功過程,說到感動處,我竟然發現自己會掉下淚來,感情自然的流露對我這種大男人而言,是非常難得的,從此,根據我太太的說法,我這個人變得自然許多。

  自此以後,酷醫師變成聖誕老公公,我的病人也變得幸福許多,而且古人說「和氣生財」,身為連鎖醫療院所負責人,更需要此種「大肚能容,一笑天下無難事」的胸懷,不禁感謝我的 師父對我的訓練與教導,令我這個「大男人」有了真正的轉變,家庭更和樂,事業也更成功。

相關文章
我當了鄰長

2024年3月某一天,我們的里長跟我說,老鄰長年紀大了,希望我...

「大隻雞慢啼」——小兒子的成長之路

有句俗語說「大隻雞慢啼」,這句話用來形容我那個既聰明又叛逆的小...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在芝加哥與天使邂逅

「你們的舞蹈跳得真的很好,我看到你們舞蹈中的呼吸,讓人感到很平...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