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健康歡喜好人生

章名瀚     2016-05-09

章名瀚加入神氣家族勤練氣功後,不僅擺脫坐骨神經痛,更學會運用智慧過生活,讓家庭氣氛更和樂。
  回想十年前的我不僅常感冒、扁桃腺發炎、口內潰瘍、手腳冰冷,尤其坐骨神經問題更是深深困擾著我。在家裡不能坐沙發,只能坐硬的靠背椅,不論坐著或走路時,左半邊腿都會麻,半夜裡睡覺翻身會痛醒,當時的日子只能用「坐立難安」來形容。那時我曾連續二個月在醫院做復健,尚未痊癒醫師就要我休息一陣子,避免將來有後遺症;工作忙碌加上身體不舒服,脾氣自然不好,交相影響下,真的是身心俱疲。

  在一個機緣下認識了太極門,因為看到師兄姊練功後的好氣色,遂決定加入這個神氣大家族。因為相信師父所教的功法,所以我每日早晚在家勤練氣功,剛開始改善並不明顯,可是我仍然持續練功,逐漸坐骨神經發作的次數愈來愈少,練功半年後,竟發現坐骨神經問題不再困擾我,連以往常有的扁桃腺發炎、手腳冰冷等症狀也不復見。這些年來,我很少感冒,更不需要健保卡看病,我認為這都是勤練氣功而提升了自體的免疫力。

  原本入太極門是為了身體健康,入門後才了解心靈的健康更為重要。入門前常會因為妻子對小孩的管教方式不如我意而起爭執。過往下班回家已晚,只要看到兒子在玩電腦,就會覺得為什麼不念書、寫功課、或者洗澡睡覺?總是不問緣由的先責怪妻子;入門後,師父要我們一起改脾氣學歡喜。我現在學會轉念思考,良妻未上班在家帶小孩,母子間的默契自然比我好,而且兒子健康聰明,又常主動與我們分享學校點滴,我應該感恩歡喜才是。兒子準備考大學期間,雖然希望他能有好成績,但不會因為考試分數起爭執,我與良妻僅在旁鼓勵及提醒,相信在和樂的家庭氣氛下,兒子能自發的為自己努力。

  十年來跟隨師父學習陰陽平衡的功夫,除了讓自己身心健康,師父也常叮嚀我們,要多幫助周遭的親朋好友。因此自己練功改善健康後,持續與家人、同事、朋友們分享練氣養生的好處,尤其太極門氣功著重修身養性,這些年陸續有多位家人及朋友,一起加入神氣家族練氣修心。自己改變後有了好氣色,才能幫助親友,只因為「眼見為憑」,「事實勝於雄辯」。最近有位鄰居因為看到我的好氣色,主動表示想到太極門練功,於是我邀他到太極門了解後,他看到師兄、師姊不僅氣色好,又很親切,更迫切地想要入門一起練功,如今這位鄰居已經成為神氣家族的一員了。

  因為有緣加入神氣家族,不僅讓我的人生由黑白變彩色,更懂得運用智慧過生活,每每想到這裡,心中就非常感恩,因此也希望能幫助更多的人像我一樣擁有健康歡喜的人生。

相關文章
找到生活心能量

身為資訊工程師,在凡事都講求科技效率、分秒必爭的日常中,我在因...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病苦瓜的春天

很多人都說我是健康寶寶,但我只是外表看起來健康,其實身體裡面存...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身心安康 樂在工作

現代人注重養生,除了吃得健康,生活快樂、幸福又有智慧,更是大家...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