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特別的一天獻給感恩的您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慶暨台南道館母親節活動

    2016-05-19
 

活動中媳婦尹美玲(左)與婆婆王姜美儀(右)真情擁抱,情深更甚母女。
  今年欣逢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50週年,太極門台南道館於5月8日(週日)下午3:00特別舉辦50週年慶暨母親節「特別的一天獻給感恩的您」活動,現場分享對媽媽的愛的故事,還有薩克斯風的溫暖獻奏下真情告白,感動的溫馨感人氛圍下讓大家熱淚盈眶,回味不已,以及米香團的媽媽們熱情飆舞,現場洋溢活潑快樂的氣氛。

  活動一開始,太極門弟子陳以淳帶來薩克斯風演奏「可愛的玫瑰花」,為母親節活動揭開序幕,輕快悠揚的音樂,還讓現場太極門弟子拉起老母親的手,即興為在場的來賓獻上一段優雅的「華爾滋」,場面有趣又溫馨。

  小時候是過動兒的科技人呂宗翰,分享自己與父母親的故事。他說:「小時候喜歡與老師、父母唱反調,記得有一次因為故意不交作業,即使手被打成黑橋牌香腸,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對,又有一次將彩色筆當成雙節棍,噴出的墨水將家裡要賣的衣服染成五顏六色,讓父母親是既生氣又無奈,只能打罵教訓孩子。」這樣衝突的家庭關係,在全家進入太極門這個大家庭後,有了改善,原本調皮搗蛋的小孩,在師父的引導下,學會照顧、體諒別人。長大後雖然離開父母身邊到外地工作,只能電話聯繫,但彼此的心卻因為太極門這個大家庭而緊緊相連。

太極門台南道館母親節「特別的一天獻給感恩的您」活動,將母親節的親情感動與愛傳給所有人。
  活動進行到一半,太極門銀髮族組成活力十足的「米香團」帶來活潑的舞蹈帶動了現場的歡樂氣氛,接著以「慈母心」手語帶動,帶領大家配合音樂歌詞,一起用雙手比出對母親的感激。並接著播出太極門弟子親自製作的微電影「磚仔頭、心肝頭、肩仔頭」,內容描述一位母親一人扛起七個小孩的重擔,獨自將孩子撫養長大,終於在老年時進入太極門,重新開啟人生的希望,從此拋開病痛,變成快樂阿嬤的故事。現場的師兄姊與來賓們在看完影片後,難掩心中對母親的養育之恩,眼淚已在眼眶中打轉,紛紛走向自己的母親說出深情告白,並擁抱長久以來最疼愛自己的母親表達感恩之意,現場溫馨熱力難以言表。

  接著在台積電擔任工程師多年的方定傑分享自己過去曾有過低潮期,工作不是很順利,連身體健康也出了狀況,當時心情非常的低落,還好有母親陪伴在身邊,細心照顧,他很感激母親無怨無悔的付出。方定傑自從進到太極門後,身體狀況有改善,也更能感受到母親對他的愛,希望母親能一直身體健康。

  也是科技人的沈宗哲今天帶母親來參加活動,他想起過去母親對自己的照顧讓他真的感到非常感動,母親在他還是孩提時總是傾盡全力的照顧他們,現在自己已經長大了,他希望母親不要再這麼勞累,還在為他擔心,希望自己可以為母親分勞解憂,讓母親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身體健康,每天快快樂樂!

節目最後由銀髮族王姜美儀(中)與大家一起切下母親節蛋糕。
  經營化妝品業的黃採芹師姊分享,她覺得今天在活動中的分享與歌曲真的讓她很感動,她覺得做孩子的,最希望就是父母親能身體健康,只要父母親身體健康,孩子就放心!在活動的尾聲,主持人邀請現場的媽媽們一起上台來接受大家的感謝,並由最年長85歲還很活潑美麗的王姜美儀阿嬤師姊代表切母親節蛋糕,為今年的母親節留下美好的回憶。

  優質文化讓民族偉大,並在國際上獲得尊敬與榮耀。太極門為古傳氣功武術修行門派,為世界上重要的文化心源,五十多年來,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致力文化保存與傳承,並於五大洲發揚光大,獲得來自各國的友誼與榮耀。即將在7月21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盛大舉辦五十週年慶祝活動,邀請各界好朋友共襄盛舉,一起分享優質文化的心靈震撼與文化傳承的榮耀與喜悅。

相關文章
酸甜苦辣話人生 練功最實在

4月7日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找茶話人生」講座,邀請親友蒞臨,一...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