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世界看見台灣文化之美 吳昆曈父女檔熱愛文化交流

    2016-08-09
 

吳昆瞳全家善用假期參加太極門文化交流活動。
  應邀前往葡萄牙參加第52屆國際古爾皮利亞里什民俗節,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8月5日抵達葡萄牙,儘管轉機十幾個小時,一行人神采奕奕,沒有倦容,立刻彩排。此趟歐洲行預計展演十多種陣仗,僅第一場展演就包括拳、棍、扇、劍舞、祥獅、絲傘、燈籠舞及動感舞蹈等。這群太極門弟子許多都有多次出國文化交流的經驗,彩排依然很認真,他們談到:「彩排視同正式展演,展演是另一種彩排。」過程中有人拿著攝影機穿梭於各陣,不斷捕捉鏡頭,就是吳昆曈。

  吳昆曈,熟練敏捷的動作就像專業攝影師,其實他是在企業擔任主管,平日不論多忙,他一定每周到太極門道館練氣養生,更善用休假參加太極門各項公益文化交流活動,他多次跟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到世界各地從事文化交流,傳遞愛與和平的訊息。今年對他最特別的是,第一次和兩個女兒一同跟著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出團。

太極門女弟子呈現劍舞剛柔並濟之美,現場觀眾驚豔不已,吳懿庭(前中)、吳孟庭(後中)也參與其中。
  大女兒吳孟庭與小女兒吳懿庭分別是16歲和14歲,吳懿庭是本團年紀最小的成員。即將登場的Festival in Vouzela慶典遊行中,吳懿庭展演紫鳳凰、吳孟庭展演藏族舞蹈,兩人很認真彩排,從文化仔細揣摩所要傳達的精神。

  吳昆曈全家人都在太極門練氣養生,希望讓孩子健康快樂長大,有機會接觸中華優質國粹文化薰陶,也讓孩子從小具備國際觀,吳家姊妹就讀台北美國學校,同儕來自世界各國,不同的是,她們同時接受了中西文化,培養出自信,更以自身文化為榮。
吳昆瞳拿著攝影機拍下文化交流之美,把台灣保存的中華文化傳到世界各地,也讓世界與太極門文化交流之美的榮耀與國人分享。
吳孟庭表示,平常在學校讀的是西方歷史、地理,溝通的語言是英文,在太極門長大讓她有機會認識自己的文化,不但傳承傳統武術和舞蹈,更知道這些文化的意義。從小在太極門受到師徒文化薰陶,年僅16歲的吳孟庭談話很有深度,她表示,文化包含的層面很廣,包含平日對同儕與長輩的應對進退。吳孟庭雖接受西方文化,與同儕相處與美國同學無異,但是在面對師長,他們也很自然會尊師重道,對人謙虛有禮。

  吳孟庭談到,儘管全家人常有機會出國旅遊,但是不同的是,出國是去增廣見聞,欣賞別人的文化,但是跟著太極門到世界各地進行文化交流,傳遞愛與和平,是去把好的理念散播給別人,是一種付出,是一種影響,這樣的文化之行,讓出國更有意義。

  父女檔三人,雖一同出國從事文化交流,卻各自獨立。誠如14歲的吳懿庭說:我們三人在文化訪問行程中,各有自己該要完成的任務,不是家庭旅遊,重要的是我們全家都有愛與和平的共同理念。

看見吳家姊妹獨立地跟著彩排練習和演出,而吳昆曈則拿著攝影機努力拍下文化交流之美,也透過文化交流的影片,把台灣保存的中華文化傳到世界各地,也讓國人欣賞到自己文化之美,以及讓世界與太極門文化交流之美的榮耀與國人分享。

相關文章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