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文化交流珍惜「緣分」 太極門掌門人獲頒『智慧明燈 心靈宗師』

    2016-08-18
 

葡萄牙第52屆國際古爾皮利亞里什民俗節閉幕儀式,本次民俗節,不只促進參加國家之間的交流,也與當地人民建立美好的緣分。
  葡萄牙第52屆國際古爾皮利亞里什民俗節受到許多民眾熱烈歡迎,8月12日在古爾皮利亞里什表演廳舉行閉幕儀式。接著,各國文化訪問團將前往其他兩個新城鎮繼續交流。誠如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8月8日台灣之夜中特別提到:「很高興今天來到這個美麗的國度,跟大家一起共度一段好的時光,在我們的文化裡這叫緣分,一顆充滿愛與溫暖、願意關懷的心,就能讓每一次的相遇,成為彼此生命裡的美好驚喜。」本次民俗節,不只促進參加國家之間的交流,也與當地人民建立美好的緣分。

  第52屆國際古爾皮利亞里什民俗節在加亞新城舉行為期一週的慶祝活動,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一行近四十人從8月6日開幕典禮到12日閉幕典禮,共進行了七場文化交流,形式多元而豐富,除了在正式的表演廳,因為當地天候良好,也有多場熱鬧的戶外遊行,甚至展演到深夜。另外,宗教對歐洲國家影響深遠,隨著當地風俗習慣,訪問團也在神聖的教堂和莊嚴的修道院展演。此次訪問團深入當地生活,不但和與會的各文化團體彼此認識更深,與當地居民更成為好友,在閉幕典禮上,不少民眾緊緊地擁抱著每一位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成員。

此次深入交流,太極門親訪團不但和與會的各文化團體彼此認識更深,與葡萄牙當地居民更成為好友。加亞新城文化處處長蘇亞博士(右)緊緊擁抱太極門親訪團員。
  官方代表加亞新城文化處處長蘇亞博士還在FB的首頁,放上與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交流的照片。8月12日葡萄牙第一大城里斯本的副市長Carlos Castro,代表市長特別單獨接見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與副市長會談中,特別提到文化、教育對國家經濟的影響,副市長表示非常贊同洪博士的看法,雖然葡國面臨國內森林大火,國際間的難民問題,以及經濟困境,但是就國家長遠而言,教育文化的確影響很大。

  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此行不僅在葡萄牙造成轟動,尤其,法國國際非暴力觀察暨和平推動組織主席柯楠.可菲(Albert Konan Koffi)特地從法國飛到葡萄牙,頒獎表揚洪博士是「智慧明燈 心靈宗師」其表揚內容是「洪博士,以其身、以其心,懷抱著永恆的美好,開創人生命運之路,遼闊的心量、崇高的心靈,無量的大智慧,點亮世間明燈,指引心靈之光。」

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副市長Carlos Castro(中)見證下,法國國際非暴力觀察暨和平推動組織主席柯楠.可菲(左)頒獎表揚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右)是「智慧明燈 心靈宗師」。
  太極門師徒同心,以自力、自費方式行遍五大洲推動愛與和平理念,拜訪世界66國、200多個城市;投入超過10萬人次、200萬小時,參與2,000多場國內外文化展演,贏得「國際和平親善大使」美譽。每一次文化交流都獲得官方和民間團體的一致好評,將中華優質國粹文化與世界分享,同時讓世界認識台灣、喜歡台灣的人民與文化。中國大陸移民歐洲二十多年的導遊于先生表示:「保存中華文化最完整的是台灣,而不是中國大陸,透過你們到歐洲來從事武術、藝術的文化交流,讓歐洲人更認識中華文化。」

  文化的保存與交流是國際趨勢,更是促進人與人、國與國,互相了解與團結合作的鑰匙,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把握每一次與各國、每個人相遇的「緣分」。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點亮和平之光 全球21個太極門道館同步連線祈福傳愛

地球暖化、人心不古、戰亂一觸即發,愛與和平已是impossib...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慈愛懿德典範恆存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