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文化興國寫下典範 太極門獲海內外表揚

    2016-08-23
 

新竹縣長邱鏡淳專程前往太極門新竹道館,與久違的洪道子博士敘舊。邱縣長特別致贈「世界之光」匾額,肯定太極門對社會、國家和世界的貢獻。
  今年適逢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五十週年,在7月21日當天於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太極文化 國之至寶 世界之光」五十週年慶活動,揭開古傳文化由師徒門派在現代,用勇氣來傳播溫柔良善的力量,寫下的一幕幕榮耀的傳奇故事。

  半個世紀以來,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弟子們跨越五大洲、走過超過60國、在海內外300多所各級學校,推動愛與和平文化與人權教育,並種下希望的種子,更在全球推動良心時代運動,這股良心旋風已有196國響應,並持續發揮蝴蝶效應,榮獲各界好評。太極門師徒致力發揚文化價值、保存文化命脈,獲得國際無數讚譽與肯定,海外各界也紛紛頒發獎盃、表揚狀,包括來自全球49國賀函、中央部會首長、縣市長、鄉鎮市長、各級民意代表以及來自各政黨及各行各業頒贈的表揚狀、墨寶、花籃祝賀共六百多份,其中美國聯邦眾議員暨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頒發表揚狀,盛讚太極門的熱情和奉獻精神,支持這些深具價值的文化傳統,並感謝他們致力服務美國社會的傑出成就。太極門師徒非常感謝各界長期來的支持與肯定,特別舉辦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慶文化饗宴,感謝各界的愛護與支持!

  活動當天台北巿巿長柯文哲也親臨現場頒獎給太極門,並致詞祝賀。柯文哲表示,太極門在過去五十年沒有依賴政府的補助或外界捐款,純粹靠師徒自力更生,推廣文化跟教育,再把愛與和平到全世界上去推廣。他表示,差不多二十年前,在古亭道館拜師練功,常常練功練到一半就被叫回台大去急救,斷斷續續練功一年多。當年練功,透過性命雙修也達到了一定的程度。有天去捷運局開會,員工就問他怎麼看起來精神都很好,他想跟當年太極門的訓練有關係。柯巿長祝福所有師兄、師姊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期待下一個五十年,太極門更成功,到世界上有更多的推廣,讓世界看到台灣!

  其他各縣市政府地方首長從北到南,也都熱忱致贈感謝狀,如新北市長朱立倫、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新竹縣長邱鏡淳、苗栗縣長徐耀昌、南投縣長林明溱、台中市長林佳龍、嘉義市長涂醒哲、台南市長賴清德、金門縣長陳福海紛紛頒感謝狀或表揚狀;彰化縣長魏明谷、雲林縣長李進勇、高雄市長陳菊、屏東縣長潘孟安、澎湖縣長陳光復、連江縣長劉增應、宜蘭縣長林聰賢、花蓮縣長傅崐萁以墨寶祝賀。當天現場新北市代表張錦麗局長、桃園市代表古梓龍局長、新竹縣代表吳聲祺處長親臨現場頒獎。親民黨宋楚瑜主席也派代表秦金生秘書長頒獎。中華道教總會理事會、中華武術總會現場也頒獎給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與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表揚其以民間力量將良善文化傳揚於世界。桃園市市長鄭文燦、新竹縣縣長邱鏡淳、雲林縣長李進勇、嘉義市長涂醒哲、彰化市長邱建富也親自錄影祝賀。

左起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新北市社會局張錦麗局長、台北市長柯文哲、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新竹縣政府民政處吳聲祺處長、桃園市社會局古梓龍局長合影。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也應邀出席,致贈「愛與和平」墨寶並致詞讚揚洪掌門人很厲害,看到五十年前整個局勢、世道人心的崩壞,就想到養天地正氣,法古今真人的精神,發揚中華文化,來平衡大家失衡的身心靈,確確實實,在這五十年當中,想盡各種辦法,武術、文化、修行各種融合在一起,代代相傳給弟子,讓大家在身心靈能夠得到平衡,讓人生有更美好的希望,這些年來,在世界傳播愛與和平。在今天世局混亂,外地災難戰爭,國內亦復如此,所以洪掌門人說,愛是一切的起源,和平,大家寄望之所在。洪秀柱也期望,大家多點愛與關懷。台灣,是保存中華文化最美好的地方。

  新北市社會局局長張錦麗代表新北市巿長朱立倫致贈感謝狀,感謝太極門長期致力教化人心及推廣文化工作及贈與「熱心公益」墨寶祝福。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古梓龍局長表示,非常高興能夠來參加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的慶祝大會,在這場盛會我看到洪師父帶領太極門,對家庭、社區,甚至對整個台灣、世界推動有益人心運動--良心時代運動、公民權利的運動。這部分事實上是補了政府很多該做卻做得不夠的地方,這點我非常的感動。

  桃園市長鄭文燦除頒獎感謝洪道子博士,推動傳統倫理文化,發起良心時代運動,貢獻良多,8月1日下午更親臨太極門中壢道館,親自帶來紫檀木製藝術品,瓷盤上繪有桃園市鳥藍鵲、市花桃子,贈送給洪道子博士,恭賀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50週年。

左起中華道教總會副秘書長張肇珩、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中華武術總會理事長黃鯤忠合影。
  新竹縣長邱鏡淳除在21日下午太極門在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50週年慶活動,致贈「太極文化,教育宗師」獎牌給洪道子博士表達祝賀,亦特地錄製影片表達祝福,當日還派代表祝賀。同時在7月28日專程前往太極門新竹道館,拜訪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與久違的洪博士敘舊。邱縣長特別致贈「世界之光」匾額,肯定太極門對社會、國家和世界的貢獻,並鼓勵太極門優質的文化持續發光發熱造福世人,政府更應善盡保存太極文化瑰寶。

  新竹巿長林智堅頒發表揚狀,「讚揚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力發揚我國武術文化,促進國民身心健康,並帶領弟子以文化公益,推動愛與和平人權教育及良心時代運動,增進社會正面價值貢獻良多精神可譽」,同時也特地錄製祝福影片,「感謝太極門50年來積極推廣心靈健康的概念,發起了良心時代運動,太極門在台灣走過半個世紀,在新竹設道館也已24個年頭」,他並且祝福神氣家族的每一位朋友,「在全世界繼續廣結善緣,給這片土地,給這個城市的每一個人,更多正向的能量。」及贈予「發揚正氣」墨寶祝福。

  台中巿長林佳龍特別頒贈感謝狀給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讚揚太極門「致力宣揚氣功武術文化,淨化人心,馳譽中外,光耀鄰里」。林佳龍市長特別錄影祝賀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他表示,太極門透過愛與和平將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到全世界,還得到「世界公民和平文化教育獎」,以表彰洪博士對促進世界之愛與和平文化、世界公民教育的貢獻,這是大家的榮譽,希望能繼續擴展太極門的精神,造福更多人。

桃園市長鄭文燦除親臨太極門中壢道館,親自帶來紫檀木製藝術品,瓷盤上繪有桃園市鳥藍鵲、市花桃子,贈送給洪道子博士,恭賀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50週年慶。
  雲林縣長李進勇特別題詞「氣運抑揚」並錄賀詞,「在這段時間,在洪道子掌門人率領之下,貴會奔波海內外,參加國際多場文化活動,宣揚愛與和平的理念,這對穩定社會,促進世界和平有很大的幫助,也對貴會的表現十分敬佩。祝福洪道子掌門人率領的所有師兄姊身體健康,更加努力,對社會有更大貢獻。」

  嘉義市長涂醒哲,不僅頒發獎狀,並且錄製影帶,祝賀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50週年。他讚許看到太極門師兄姊臉上充滿微笑、信心、希望,也看到台灣更多改變的能量。

  台南巿長賴清德致贈感謝狀,感謝太極門長期致力於發揚傳統武術文化,促進國人身體健康,推廣人權教育貢獻良多,及「極氣美善」墨寶祝賀。

  金門縣長陳福海致贈感謝狀,感謝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力於宣揚武術及品德教育,熱心推廣養生運動,促進國人身體健康,並發起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增進社會正面價值,殊堪佳佩」。

  高雄市長陳菊也以「武精德厚 宏揚太極」、屏東縣長潘孟安以「神技佛懷」、宜蘭縣長林聰賢以「練心強心」、花蓮縣長傅崐萁以「養生健氣」、彰化縣長魏明谷以「怡情養性」「行健育德」、苗栗縣長徐耀昌以「傳承氣功,美善智慧」、南投縣長林明溱以「健康快樂,幸福人生」、連江縣長劉增應以「武德宏揚」、澎湖縣長陳光復以「術德兼修,濟世興國」等墨寶祝賀。

相關文章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