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台灣之光登上美國ABC電視網 太極門親訪團載譽歸國

    2016-09-24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慶「太極文化.人間珍寶.世界之光」文化饗宴,美國加州參議員、眾議員、各市市長等貴賓雲集,掀起一股東方武俠旋風。
  文化讓民族顯得偉大,從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載譽歸國獲得印證。自昨天到9/21凌晨桃園機場持續一波波熱情接機,四百多位太極門弟子分成四批搭機返國,圓滿完成此次太極文化世界巡迴加州行,於9/15-9/20排滿各種文化交流行程,尤其兩場「太極文化.人間珍寶.世界之光」造成大轟動,精彩展演博得廣大美國人的心,獲得無數讚譽,實為台灣之光。透過美國ABC電視網播出,將太極門青年俠客鼓陣、世界之愛和平鐘、玄奘師徒、俠女劍舞等精彩影像播放到各地。ABC電視台以來自台灣國際性組織稱呼太極門,介紹太極門為古傳中華武術,以啟發心靈著稱;而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慶在洛杉磯Arcadia舉行的盛況,傳遞和平、幸福、正能量,被主播讚譽為「That’s a great show.」

  太極文化世界巡迴,在加州掀起一股現代武俠旋風。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受到熱烈歡迎,獲得洛城三個城市Arcadia、Walnut 和Rosemead的市長熱情接見,
美國ABC電視網以來自台灣國際性組織稱呼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介紹太極門為古傳中華武術,以啟發心靈著稱,將東方武俠精采影像傳到美國各地,並讚譽「That’s a great show.」
Arcadia 市長Tom Beck聽到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五大洲推動愛與和平的實績。直呼,「我們需要愛與和平。」太極門洛杉磯道館位於核桃市Walnut,核桃市長秦振國(Eric Ching)表示,「謝謝你們在社區的貢獻,在全世界散播愛、融合和團結,我知道你們的貢獻良多,遍及全球。」

  太極門為古傳氣功武術修行門派,是開啟心靈智慧的源頭,也是文化的寶庫。當代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於1966年成立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今年慶祝成立五十週年慶,於9/16、9/18分別在洛杉磯Arcadia Performing Arts Center、舊金山灣區Fox Theatre舉辦「太極文化.人間珍寶.世界之光」文化饗宴。貴賓雲集,包括美國加州參議員、眾議員、各市市長等,囊括政治、教育、法、商、娛樂、媒體界等,以及各族裔人士數千人。

慶祝五十週年的歷史時刻,焦點儀式邀請各界貴賓一起「揚扇」,凝聚各界的善心善念,共同推動愛與和平的世界。
  文化饗宴透過武術、音樂、舞蹈、戲劇與劇中劇等呈現,難得一見的古傳神獸:神龍、金鳳凰、麒麟、祥獅,以及八仙賜福,讓中華優質國粹文化帶到國際。近三小時的精采節目,讓人感受滿滿的福氣、喜氣與正氣。偶然看見老外感動得眼眶泛淚,連好動的孩童也看得目不轉睛。許多人稱讚,從文化展演中感受到愛、感受到和平,很偉大!

  慶祝五十週年的歷史時刻,焦點儀式特別邀請各界貴賓一起「擊鼓」「揚扇」,為感謝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對社會的貢獻,美國各界超過三十個單位或個人紛紛頒贈表揚狀或感謝狀表達祝賀,包括加州副州長Gavin Newsom、美國聯邦眾議員 Loretta Sanchez、聯邦眾議員Mike Honda、加州參議員Dr. Ed Hernandez、加州參議員 Jerry Hill、加州參議員 Jim Beall、加州參議員 Bob Wieckowski等。

為感謝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對社會的貢獻,美國各界頒獎表揚狀或感謝狀。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充滿生命智慧的致詞,以簡單話語啟發許多共鳴。致詞提到:「常常有人問:『什麼是修行?』我總是告訴我的弟子:『修就是改,行就是做。』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每一刻都比過去的自己,成為更好的人;每一天都去幫助自己、幫助他人,愛自己的國家,也愛別人的國家,這些看似微小的行動匯聚在一起,就能打造一天比一天更好的世界。」

  加州州參議員 Jerry Hill的代表Lisa A.Chung非常讚賞,「我認為洪博士所傳遞的訊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部分,鳴響和平鐘跟擊鼓儀式非常有意義,因為它會讓你停下來,去思考什麼是重要的。」「試圖將愛與和平結合到彼此,從自己的部分到周遭的人,是一個很國際化的想法。」她對洪博士所做的事印象最深而且有共鳴,「如果你不嘗試,將無法在任何地方播種。」

接連兩天桃園機場充滿歡喜熱鬧氣氛,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載譽歸國,深刻感受到優質文化讓民族顯得偉大。
  紅木市市議員 Jeff Gee對展演印象深刻,從小孩到年長者的每位太極門弟子呈現給觀眾,以舞蹈、音樂、演戲、儀典等藝術,整個場面真的非常不可思議的盛大。藉由中華文化教育社區,並經由這樣的教育,期望民眾拉近距離並彼此友善。

  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由太極門弟子組成,他們自費、請假參與國際文化交流活動,當中有不少親子檔、夫妻檔,訪美一週,獲得許多榮耀與友誼,儘管行程緊湊,卻不以為苦。太極門弟子也在各地積極推動「世界公民宣言」、「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從南加州一路到北加州各地知名景點,路程長達614公里,隨著Love and Peace Song歌聲響起,激起人們對愛與和平的渴望,也紛紛響應這兩項宣言連署,讓人期待看到這群傳遞愛與和平的天使。

相關文章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