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快樂秘訣一點通 中西醫師暢談現代養生智慧

    2016-09-27
 

林志恭舉例練太極門氣功對身體的改善,遠超過現代一般人的認知。
  現代人壓力大、生活緊張,導致許多文明病叢生,精神不濟、失眠、憂鬱,甚至影響到人際關係。許多人渴望一覺到天亮,擺脫壓力、尋找快樂。今年欣逢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慶,特別於9月17日(六)下午2:00到4:00在太極門洛杉磯道館舉辦人生智慧講座,以「醫生的快樂密碼」為主題,邀請遠自台灣而來的太極門弟子,知名的中、西醫師及諮商心理師,為大家解開不能不知的健康祕密。

  三位主講者言辭幽默,深入淺出剖析醫學知識,加上多年行醫經驗與自身練氣養生體會,大方公開快樂秘訣。從中醫經絡氣血的觀點探究,甚麼才是最關鍵的養生竅門?西醫研究細胞病變過程,尋找如何啟動自我療癒能量?諮商心理師用自己親身經歷,分享如何調整自己改變夫妻關係。橫跨中西醫學、身體與心靈的探索,超精彩講座的黃金組合。


呂麗雪笑稱她在練氣過程中,賺到最多是錢,因為身體健康又青春凍齡,時下的醫學美容她根本都不需要,省下很多開銷。
  台北慈濟醫院病理科林志恭主治醫師以各種病理細胞變化過程圖,解說細胞通常因過勞缺氧而腫脹、龜裂甚至壞死,而讓器官造成發炎、出血、栓塞、代謝異常等問題,逐漸累積成癌症等疾病,他談到其實只要補充足夠氧氣,就可以讓細胞自動修復回歸正常,而正向歡喜的情緒就是自動修補細胞最好的能量。而人們大多認為氣只能療養修復慢性疾病,但是他看到許多成功緩解急性疾病的問題,比如林志恭一位40多歲親戚因過度勞累,免疫力降低,感染細菌性心內膜炎而造成二三尖瓣膜中重度脫垂,醫師提醒必須在一個月內開刀治療否則會有生命危險,但卻因為入太極門練氣功一個多月,回診後竟奇蹟改善成輕中度脫垂,醫師判斷可以服藥治療不需開刀,而至今練功近兩年期間,心肺功能皆正常,亦無動刀,令人喜出望外。再者林志恭亦提到一起練功的師姊,兩側髖關節嚴重退化性關節炎,醫師建議馬上置換人工髖關節,但因恐懼而未開刀,卻因為練氣功後漸入佳境,短短半年不到,不僅走路靈活,又可以爬山!更讓林志恭了解練太極門氣功對身體的改善,遠超過現代一般人的認知。

  健康吉美診所諮商心理師呂麗雪一開場就笑稱她在練氣過程中,賺到最多是錢,因為身體健康又青春凍齡,時下的醫學美容她根本都不需要,省下很多開銷,並舉台灣中研院1990~2010年數據表示,近20年內台灣憂鬱症及焦慮症人數上升一倍達552萬人,等於每4個人就有1個人心裡不開心,世界衛生組織也預估西元2020年,憂鬱症將是第二大影響人類健康的疾病,心靈健康越顯重要,她也談到自己身為心理師也有盲點,也曾因不夠信任先生而偶有猜疑,但因練氣過程中師父的提醒點撥,讓她知道要調整自己的心態,學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從每天查看先生手機,到慢慢改掉習慣,讓夫妻關係更加融洽,自己也更快樂。

江裕陽談到,氣是一種能量,有能量看起來就會漂亮,中醫就是覺得人是一個小宇宙,要順應自然的大宇宙才會平衡,作息飲食都要順應四季節氣,才會平衡健康。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科主任江裕陽,開場就談到,氣是一種能量,有能量看起來就會漂亮,中醫就是覺得人是一個小宇宙,要順應自然的大宇宙才會平衡,作息飲食都要順應四季節氣,才會平衡健康,而人就是因為不平衡才會生氣、生病,人如果想要健康,其實身體要動、腦子要靜,這是自然之理。人的經絡就是氣的軌道,正氣存內邪不可干,一般邪氣若入侵到皮,只要拍拍打打或喝喝薑湯就可以改善,但若病氣入到筋或骨,就比較難治,而發於五臟六腑內的邪氣(脾氣),傷害到的就比較深層。研究發現,腦部脈絡與周邊穴道有相對應之處,只要刺激對應穴道,腦部就會有反應,而練氣是反過來,練氣就是意念到氣就到,心是源頭氣是力道,用大腦意志運作反過來刺激周邊穴道,同時訓練啟用所有經脈,效果更好,這就是練氣修養細胞的奧妙。

身心靈健康快樂是每個人生活的共同目標,學會啟動自我的修復功能,是最經濟聰明的健康免疫之道,期盼人人都能找到迅速恢復青春活力,翻轉人生幸福的心能量!

相關文章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