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覺醒 愛與和平 改變我們的世界

FOWPAL愛與和平人權高峰會

    2016-11-02
 

從左至右:聯合國青年代表、非洲親善大使Dr. Delois Blakely、南蘇丹促進國家民族融合人權委員會主席Hon. Choul Rambang、東加總理 Hon. Samiuela 'Akilisi Pōhiva、FOWPAL會長洪道子博士、CCICG文化大使Dr. Monica Sanches,南蘇丹外交部人權及人道事務處長共同出席FOWPAL愛與和平人權高峰會。
  當前國際局勢危急,人為戰爭、氣候變遷等,考驗世界領導者的智慧。聯合國大會第71屆會議於2016年9月13日在紐約開幕,193個會員國代表等出席開幕式會議。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OWPAL)呼應9月21日聯合國國際和平日, 於9月22日在紐約召開「FOWPAL愛與和平人權高峰會」,並舉行隆重的「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當天共有吉里巴斯總統H.E. Taneti Mamau等八位重要人士鳴鐘,許下和平承諾。FOWPAL會長同時也是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特別發表「良心覺醒 愛與和平 改變我們的世界」論文, 闡釋如何運用陰陽哲學智慧轉變世界,創造經濟奇蹟,真正實現永續未來發展之目標與促進世界和平。

  洪道子博士剖析全球的紛爭,不外宗教、政治、文化的差異,引發權力與利益的衝突,歷史的包袱更牽引出新仇舊恨,導致纏絲般難解的困境,受害最深的就是無助的人民。直指,「良心覺醒是改變世界的契機」,洪博士強調:「良心孕育智慧,良心領袖心領神會,自然結合天時而動,順應地利而行,秉持仁信而治,因己心之無私無爭而致天下之無災無難。」他談到倡導「良心時代運動」,旨在促進人類原有的本善與良心的覺醒。「良心本無私,是內在尺規,更是天理。啟動每個人的良心,護衛法治,才能確保人權與正義的實現。」呼籲世人一起開創愛與和平的心靈文化,讓世局轉危為安,是全球世界公民責無旁貸且榮耀的使命。

  2016年適逢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50週年,9月16及18日在美國加州洛杉磯及舊金山甫舉辦50週年慶盛大活動,與上千位來賓分享古傳氣功武術優美文化與陰陽智慧後,洪博士隨即趕往紐約參加此次論壇,並於論文中指出,「有好的文化才有好的教育,有好的教育才有好的經濟;追溯到源頭,其實是人心的平衡。」愛與和平是世人共同的心願,愛與和平的桃花源就在每個人的心上。「藉由每個人的自省和修改,良心有如內建的警鐘,會時時提醒人們對與錯、好與壞、真與假。」「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洪博士表示,「每個人的壽命都有保存期限,文化卻可代代傳續,愛、和平與人權是優質文化的珍珠,歷久彌新,閃耀著人性的光輝,而良心更照亮了世界及世人的前程。凝聚每一個好念與善行的力量,就能改變我們的世界,讓它成為一個愛與和平的美麗心世界。」

  FOWPAL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及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AWC)長期透過「愛與和平世界高峰會」邀請各國領袖及深具影響力人士,共同研討促進世界愛與和平之道。

聯合國大會期間,呼應9月21日聯合國國際和平日,FOWPAL 於9月22日在紐約召開「FOWPAL愛與和平人權高峰會」,凝聚各界良心善念,用愛與和平改變世界。
  這場「FOWPAL愛與和平人權高峰會」聚集各界重要領袖,長期關心婦女與孩童議題的非洲親善大使(Goodwill Ambassador to Africa) Queen Mother Dr. Delois Blakely呼應洪博士的論文,針對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再次強調人類應省思和平與平靜的重要。Global Futures Network 的聯合國青年代表Mr. Nehaal Mayur表示,如果人和人之間能夠團結起來,忘記他們的欲望,不分膚色、宗教、神,不相信世界上有任何力量可以打敗人類。他非常感謝FOWPAL到全世界邀集各界領袖參與論壇,喚醒他們的良心,瞭解和平有多重要,不只是在聯合國大會或是在開會會期,而是真正去實踐;這是推廣和平非常好的方式。

   CCICG (Caricom Corp Int’l Consulting Group)文化大使Dr. Monica Sanches非常認同洪博士所說生命很短暫,但是文化將會持續到永遠。她相信只要每個人都維繫自身的文化,並分享給不同文化的人,當人們了解彼此的文化,就一定會往和平、愛與幸福之路邁進。New Future Foundation的聯合國青年代表Ms. Ruth Brinkley承諾持續朝聯合國人類永續發展的目標努力,但是需要大家團結一致,不歧視、人人平權,有同樣的和平目標。

  當天「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祥和氣氛令人感動,吉里巴斯總統H.E. Taneti Mamau鳴鐘並許下心願:「願世界和平與愛是平等所有人共享。」該國由太平洋島嶼環礁組成,正受到地球暖化的威脅。吐瓦魯外交部長Mr. Taukelina Finikaso、斐濟駐聯合國常駐副代表H.E. Luke Daunivalu、阿根廷駐聯合國大使H.E. Martin Garcia Moritán、坦尚尼亞駐聯合國大使H.E. Tuvako N. Manongi、聖文森駐聯合國大使H.E. Inga Rhonda King、南蘇丹促進國家民族融合人權委員會主席Hon. Choul Rambang及東加王國總理Hon. Samiuela ’Akilisi Pōhiva等8位各國領袖與聯合國大使鳴鐘,許下對和平的心願與對世人的祝福,並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與「世界公民宣言」,祈願世人良心覺醒,共同致力全球永續發展的目標。

適逢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50週年,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弟子前往紐約,分享古傳氣功武術優美文化與陰陽智慧。
  「We, The World」和 「WE Campaign」的創始人Mr. Rick Ulfik表示,科學家提醒,假如我們再不採取任何行動,很快的,氣候變遷和大量物種滅絕將變得不可逆轉;事實上,氣候難民已經出現了。The Light Millennium創辦主席Bircan Ünver致力於零飢餓的目標,希望世界上所有的孩子能吃飽,有足夠的能力做他們可以做的事情,相信加上洪博士愛與和平的理念,世界會變得更美好。前蘇利南大使Irma Loemban Tobing-Klein非常推崇FOWPAL,並以曾經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為榮,很高興再次看到FOWPAL成員與斐濟、東加、南蘇丹等國的好友,願與大家朝世界和平、愛、尊重與人類尊嚴而努力。

  全程參與高峰會的東加王國總理,即便在當天非常緊湊的行程已經錯過其中一個,但是仍然捨不得離開,他很享受這個盛會及FOWPAL志工散發出來的愛、熱情、融洽、團結的精神。來自紐西蘭的FOWPAL志工賴威諺表示,當東加王國總理鳴鐘及傳達愛與和平的心願時,心裡非常感恩與感動!「因為我知道,乾媽、她的家人及東加王國的人民會因此受到祝福,每一次的鳴鐘,就像希望之花開始在東加王國綻放!」賴威諺的乾媽是東加人,他立刻傳遞這個好消息給乾媽,感受到她非常欣慰、非常高興!

  洪博士與FOWPAL志工拜訪全球五大洲,推動愛與和平理念,並透過舉行「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邀請世界重要領導者鳴鐘,為自己、為世界、為後代子孫許下愛與和平的承諾。迄今已有93國、279位重要領袖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包括29位國家元首及政府首長、8位諾貝爾獎得主,以及聯合國大使及各國的各界領袖。近年來,積極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宣言」與「世界公民宣言」全球連署,獲得廣大迴響,在全球形成一股善的蝴蝶效應。

相關文章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