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台灣青年站上全球大法官會議 暢談賦稅人權

    2016-11-21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AWC)的青年志工,在印度登場的第17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上,暢談賦稅人權、文化、良心和世界公民素養等議題,引起國際對賦稅人權的重視。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AWC)的青年志工,11月14和15日在印度登場的第17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上,暢談賦稅人權、文化、良心和世界公民素養等議題,讓國際司法界更重視賦稅人權。有多名法官更明白表示,政府若侵犯人權,必須受到司法審判和懲處。

  一年一度的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今(2016)於11月9日到15日在印度勒克瑙舉辦,是由全世界最大的學校--印度的城市蒙特梭利學校(CMS)創辦人賈諦敘‧甘地博士發起,基於印度憲法第51條─國家應致力促進國際和平與安全,從2001年起每年邀請全球各國的首席大法官和法界人士,商討提升人權、確保兒童福祉和永續發展等議題,並期望找出具體實踐方法。本屆會議的六大主題包括:創建團結與和平文化、建立法治、人權、全球治理結構、解決全球問題、可持續發展等。

  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OWPAL)會長洪道子博士帶領由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和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AWC)組成的青年國際志工,特別舉辦青年論壇深入探討賦稅人權等議題,並在大會上進行「良心時代運動宣言」、「賦稅人權宣言」、「世界公民宣言」連署,也參與大會與談。

AWC志工李蒔青(右2)是一名醫生,他在青年論壇與談時表示,他把良心帶到行醫過程中,對待病患都是笑容滿面,因此曾有病人身體已經改善了,還想每個月來醫院見他。
  洪道子博士在青年論壇上對城市蒙特梭利學校學生演講,表示該校創辦人暨大會主辦人賈諦敘‧甘地博士將全世界的大法官邀請到會議上分享經驗,不只是幫助印度,更是幫助全世界。他並強調「良心」的重要,能夠讓人聰明、有智慧且有能力解決事情。

  AWC志工李蒔青是一名醫生,他在青年論壇與談時表示,他因為受到「良心時代運動」影響,把良心帶到行醫過程中,對待病患都是笑容滿面,因此曾有病人身體已經改善了,還想每個月來醫院見他。「我相信我們都可以在自己的內心裝滿滿愛與和平的能量,舉手投足就可以傳遞給眾人!」

  賦稅人權的議題成為各界關注的議題,其中AWC志工徐小涵分享台灣賦稅人權的窘境:稅務案件在台灣的勝訴率非常低,僅有6.11%,遠低於德國的40%,顯示賦稅機關缺乏制衡。AWC志工黃巧臻關注政府公權力欺凌人民的案件,指出若違背良心、官官相護,國家人民成為最大的受害者。呼籲台灣人民亟需覺醒,不要沉默,為自己保障賦稅人權而努力。

洪道子博士(左)在青年論壇上對學生強調「良心」的重要,能夠讓人聰明、有智慧且有能力解決事情。
  土耳其Istanbul Kultur University助理教授Blige Erson Asar聽聞AWC志工剖析的案例,台灣稅捐單位竟然忽視司法判決,法院裁撤稅單仍然繼續追稅,覺得不可思議,「政府違反法律,明顯就是錯的!」她表示,政府應該要尊重法治、尊重人權。

  南非高等法院法官Steven Majiedt表示,他在審理案件時會讓每個當事人有機會陳述,除了奠基於法律外,也需考量道德來達到公平正義。「在南非,尤其是高等法庭、憲法法庭,法官的判決大多是站在與政府對立的一方,不論當事人是誰,都會給予平等的判決,如最近總統被審判就是很好的例子。當官員不服從司法時,法院可以讓他們付出相對應的代價、甚至送入監獄。」

  印度Madras高等法院法官T. N. Vallinaryagam說,法律之前人人平等,即使國王犯法也要受罰,任何政府機關若違反程序正義,將會被送到法院接受審判。斐濟高等法院法官Sunil Sharma則表示,當人權被侵害時,法院必須搜尋證據,判決被告的自白是否為自願。若證據顯示人權受到侵害,則被侵害人權的人將可獲得賠償。

相關文章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