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雞極向前 快樂年年

2017太極門中壢道館新春茶敘

    2017-03-03
 

象徵門派古風的「功夫茶」,讓立法委員陳學聖(右一)及來賓氣通、運通、萬事亨通。
  2017年開春,太極門中壢道館於2月19日舉辦以「雞極向前 快樂年年」為主題的茶敘活動,散播積極正面能量,分享喜氣與福氣,讓親朋好友迎接快樂的2017年。今天有400多位親友共聚一堂,參加的貴賓雲集:立法委員陳學聖、呂玉玲、吳志揚代表呂昆璟、桃園市議員謝彰文、張肇良、黃傅淑香、彭俊豪、梁為超議員主任代表李國峰、黃敬平議員總幹事鄭方正、桃園市社會局古梓龍代表李月琴專門委員、東安里戴珮宜里長、華安里王可仁里長、信義里邱仁德里長、前市民代表劉安祺、龍岡國小詹益鉅校長、新坡國小何基誠校長、民進黨桃園市黨部南區副主任張曉昀、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主委特助陳建松、陸軍專科學校教授唐志偉、前化學指揮官上校孫長青、中原大學化工系教授陳志吉。現場由中壢區長林香美代表鄭文燦市長致詞表示,今天來參加太極門新春茶敘是農曆年很好的ending,大家團聚一起彼此關懷照應,感受到像太極門賀卡上的白孔雀一樣的美麗,在地方上有你們真好!

聞雞起舞帶動跳,來賓開心不已。
  午後,一群可愛的福氣喜童在門口迎賓,首先看到的是「踩歲區」,象徵踩碎過去一年的壞事,迎接新的開始。接著進入道館,象徵門派古風的「功夫茶」是不能錯過的第一關,來賓喝了功夫茶氣通、運通、萬事亨通。再來看到「濟弱扶傾」、「明辨是非」、「氣宇非凡」、「投投是道」、「放下身段」等童玩區。「濟弱扶傾」是用吊環將傾倒的酒瓶扶正,看似簡單的遊戲,不僅要技巧也考驗著耐心與恆心,如同每位人權鬥士「濟弱扶傾」做對的事需要「堅持」。這些在傳統節慶才會出現的童玩洋溢古早味,來賓親友們玩得開心,各個關卡充滿笑聲,喜氣洋洋。

  玩過趣味活動區,銀髮族師兄師姊們與「足爽」寶寶共同帶來熱鬧非凡的「弄獅」,維妙維肖的三叔公、三嬸婆逗樂大家;走過五大洲的太極門Energy Boys and Energy Girls為大家帶來充滿歡喜與正向能量的「快樂無所不在」舞蹈,也歡迎貴賓們參加焦點儀式,在良心笑臉球以及飛機造型的氣球陪襯下,鼓勵每個人「良心領航 積極向善」,引動每個人在自己的崗位上用良心做事,讓社會國家一同向上向善。

貴賓們參加焦點儀式,鼓勵每個人「良心領航 積極向善」。
  今天同時有兩場人生智慧講座,由肝膽腸胃科蕭益富院長主講「氣功與醫學」,蕭醫師以自身中西醫的專長,經過親身練功達20年以上的體驗,分享「氣」對人體的重要,當大環境改變,塑化劑等食安問題與每個人息息相關,練就一身「好氣」,涵養一身好的能量是當務之急,在混亂的世局,在太極門練氣養生是蕭醫師能每天視病如親的動力來源。另一場,由家有兩個活力男孩的音樂老師謝佩穎分享「親子交心不焦心」,原本計畫生一個小孩的她,在得知懷第二胎後,想到孩子有生存權,而歡喜轉念珍惜生命,帶著孩子一起「游氣功」,母子一同練功,有共同話題,心與心交流,正向的能量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

  太極門是一個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師徒自力自費拜訪世界71個國家,200多個城市;投入超過10萬人次、200萬小時;參與2000多場國內外文化展演,以民間公益文化團體,致力推廣愛與和平文化;2014年推動良心時代運動,獲得196國響應。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AWC)總會主席Rene Wadlow及AWC副主席暨諮詢委員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所共同發起的『賦稅人權宣言』全球連署行動,呼籲各國政府課稅應「保障人民基本生存、重視證據法則、嚴守程序正義、落實人權保障」。好心好念好人生,改變從你我做起,現場設有「良心時代運動宣言」、「世界公民宣言」、「賦稅人權宣言」的連署攤位,邀請大家參與連署,一起做好事,讓善的連結帶來善的循環,每個人在雞年都能「積極向前 快樂年年」。

相關文章
酸甜苦辣話人生 練功最實在

4月7日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找茶話人生」講座,邀請親友蒞臨,一...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