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翻轉退休人生

徐毓華樂在公益 祈福晚會締造生命價值

    2017-08-26
 

徐毓華現在出國旅遊,更重視與當地人心的交流,也結交了許多愛好和平的朋友。
  面對高齡化社會的來臨,退休族人口愈來愈多,但大多數人離開職場後因頓失生活重心且無妥善規劃退休生涯,反而覺得空虛、無聊而加速老化甚至導致失智。對銀行業退休的徐毓華來說,人生的下半場卻是忙碌、充實而有意義的。特別是今年8月5日以太極門弟子的身份參加台北世大運的萬人祈福晚會,晚會中各大宗教以各種祈福儀式齊聚心念,並以敲鐘儀式祝禱世界和平與世大運圓滿成功。徐毓華心懷感恩地說:「世界如此紛亂,大自然如此異常,正需要凝聚世人的祝福,散播正向能量。能參與見證這歷史的一刻讓我的生命變得更有意義與價值。」

  徐毓華回憶,以前因為薪質優渥,認為辛苦工作就是為了追求更好的、更舒適高水準的物質生活,自己過得好就好。但自從入太極門練功修心養性後,看到師兄姊自費出錢出力,跟著師父到世界各地宣揚中華武術文化,推動愛與和平的理念,無私奉獻的精神讓她慢慢改變想法、觀念,這也讓徐毓華反思:「有了健康的身心外,自己是不是還可以為別人做些什麼?」所以幾年前太極門推動「世界公民人權和平宣言」連署時,徐毓華就積極參與;2014年的良心時代運動,徐毓華與一群年齡60至85歲銀髮族的師兄姊,透過手語表演「良心時代」歌曲,讓人心安定平和,並讓參與民眾願意了解活動的意義,進而引動良善之心做有益於自己、社會、國家及居住的環境的事。

徐毓華(第二排右二)多年參與公益活動深刻體悟:「只有自己好不是真正的好,唯有世界好,大家都好,自己才能真正的好!」
  在練習手語展演過程中,徐毓華驚奇地發現,因為要記歌詞、旋律、動作,不僅可以增强記憶、活絡筋骨也增添許多生活的樂趣。樂在其中的投入讓這群銀髮族忘記了年齡的侷限,意外發覺年紀大了也可以做很多事。無形的附加價值巔覆了老而無用、吃飽等死的古老刻板的觀念,也證明了「老有所用、老有所學、老有所樂。」

  徐毓華旅遊經歷豐富,旅行也是她的活力來源之一,旅遊途中她曾經遇到菲律賓政變,並被迫坐上可能被埋有炸彈的班機;在阿拉斯加也目睹因氣温上升冰山崩裂異常的現象;更親臨土耳其舊都伊斯坦堡被恐怖攻擊後的街道;今年還沈醉在馬爾他著名自然奇觀「藍窗」的讚嘆中,卻在三天後得知那裏因不堪海風及海水的侵蝕倒塌了,讓她更懂得珍惜地球資源、敬畏大自然,體會愛與和平的重要。

  以前徐毓華出國旅遊是為了欣賞地理風情、藝術文化、品嚐異國美食,現在她更重視與當地人「心的交流」,也意外結交了許多愛好和平共同理念的朋友。她認為這世界上好人還是居多,只是良心被塵封了,只要激發大多數人的良心,少數利慾薰心的份子就很難操控這世界。這就是所謂「真公益、救人心」的道理。徐毓華深刻體悟:「只有自己好不是真正的好,唯有世界好,大家都好,自己才能真正的好!」這也是徐毓華為何退休後,仍積極把握每次參與公益活動的動力來源。

相關文章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太極門祈福音樂會 桃園市長頒褒揚狀致敬掌門人夫人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在三年前揮別人生舞台,3月3日太極...

實現願望清單 考運紅不讓

2024農曆年期間,太極門屏東道館邀請親朋好友相揪來走春,也邀...

太極門內湖道館元宵茶敘 春暖健康好氣蘊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元宵節是滋補元氣養身健體的好時節,太極門內...

龍來顧龍骨 脊椎整復師范忠志分享脊椎保健妙方

脊椎不正,許多健康問題跟著來。2月16日大年初七,太極門環北道...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