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旋風吹進布拉格 FOWPAL拜訪捷克總統府

    2018-03-12

FOWPAL成員於布拉格古堡參訪,歡樂的笑聲感染了當地許多民眾一起合影。
  布拉格被譽為「全世界最美的城市」,保留完整的中世紀街道,隨處可見巴洛克式建築,充滿歷史與人文特色。1968年「布拉格之春」民主化運動,吹起東歐各國民主思潮、德國柏林圍牆倒塌的前奏曲。10月24日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OWPAL)會長洪道子博士受邀進入捷克總統府拜訪,分享在五大洲推動愛與和平理念的成果,受到熱誠歡迎。

捷克總統米洛什•澤曼因公務繁忙,派海外事務部的Petr Pirunčík代表在總統府內的辦公室會面。經過一道道嚴格的安檢,走過鋪著紅色地毯的長走廊,FOWPAL會長洪道子博士一行人受到熱誠接待,洪博士分享一生從事愛與和平的志業,至今已整整五十年。Petr Pirunčík感到敬佩,不禁問洪博士是不是一直在旅行。洪博士暢談這兩年的行腳,從美國到歐洲,再從歐洲到亞洲,結交各國志同道合的和平盟友。
洪博士(右)贈送文化交流感謝狀給捷克總統,由Petr Pirunčík (左)先生代表接受。
世界之愛和平親善文化訪問團在洪博士帶領下,走過一個又一個城市,專程來到捷克布拉格,為的也是同一件事:推動愛與和平的理念。洪博士談到東方「武術」二字的真義就是「止戈」,也就是「How to stop the war?」

此行特別分享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在全球推動愛與和平理念的紀錄影片,尤其近年來推動良心時代運動,Petr Pirunčík讚嘆洪博士是為了理想奮鬥的鬥士,並說「世界之愛和平鐘」意義非凡。長期以來,洪博士帶領親善文化訪問團走過世界五大洲,邀請各國總統、元首及各界領袖鳴鐘並許願,至今已有99國、302位世界重要領袖鳴鐘,包括36位國家元首及政府首長、7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及一位諾貝爾物理獎得主。Petr Pirunčík表示,捷克總統非常認同這個理念,若有機會一定會參與鳴鐘儀典,一起許下愛與和平的心願。
捷克海外事務部的Petr Pirunčík (中)代表總統米洛什•澤曼在總統府內接待FOWPAL會長洪道子博士(左),洪博士分享一生從事愛與和平的志業。


會談結束後,Petr Pirunčík先生特地請洪博士到捷克共和國第一任民選總統哈維爾的畫像前合影,這位深受各界愛戴的總統,揭櫫「文學高於政治、人權甚於主權」大旗,終結共黨統治四十年,任內以人民最高福祉為念,歷史將他定位為「一個沒有從政閱歷的知識分子,把『良心』帶入了政治之中」。洪博士特地送上著作「溯古還原」,以及多年來在國際會議上發表的論文集,希望東方陰陽平衡的智慧,能給捷克以及正處在局勢變動紛亂的歐洲大陸化危機為轉機的契機。

  世界之愛和平親善文化訪問團(FOWPAL)此行將愛與和平的理念帶進捷克總統府,也拜訪布拉格古堡,參訪城堡之美,還與捷克人民分享良心時代運動的理念。
捷克總統府外矗立著第一任總統的雕像。

相關文章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武林世家 氣脈相通情義長 難忘一代掌門夫人游美容慈母恩

因疫情晚了3年,3月3日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大...

太極門「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點燃希望之火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夫婦長期以來致力於傳承氣功武術,並帶領弟...

黃金80 人生更美

高齡80歲的陳東榮,不但返老還童,還可以和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

掙脫灰暗孤獨 愛的天使擁抱光明

在生命的旅途中,每個人都可能會經歷孤獨、迷失和挫折,在《府城曼...

元宵點亮心燈 修行好人生 龍來福到慶圓滿

2月24日甲辰龍年元宵節,太極門古亭道館舉辦「龍來福到慶圓滿」...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