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南港道館24周年慶 滿滿24笑讓你解憂開懷

    2018-08-19
 

太極門青少年——神氣娃娃以「Happiness is Everywhere」的歌曲與現場來賓互動。
  現代人背負著各種不同的壓力,開心的笑竟成為許多人企盼的事,太極門南港道館24周年館慶於8/12 (日)開跑,以「南港24ㄒㄧㄠˋ之解憂小ㄓㄢˋ」為主題,用滿滿的歡樂為親朋好友解憂,並邀請蔡佩玲中醫師分享「哇!你所不知的自癒力」,說明如何以經絡穴道來提升身體的自癒力,並在醫病的過程中,體會唯有「心氣」的功夫,才能得到真正的健康。市議員陳義洲、吳世正也蒞臨南港道館祝賀,與現場的民眾同樂。

  現場佈置古早味、充滿童趣的「解憂小站」,一進門來賓們先喝杯「忘憂茶」,再把煩惱投入「解憂信箱」,把願望投入「希望信箱」,之後從「七心扭蛋機」裡,扭出對自己最受用的智慧之語,別出心裁的設計,讓所有參與的來賓驚喜連連。

郭玉阿嬤(中)因為女婿女兒的孝心進入太極門練功,讓他不再駝背,身體也變好了,她開心的說,「真的是一級棒啦!」
  蔡佩玲中醫師表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潛能與自癒力,只要找到卡住的點,就能啟動病人的自癒力。她說,心是12器官之主,情緒是有能量高低的,要養成平常心,不要停留在低能量的時間太久。蔡佩玲的父母在她大一時相繼生病過世,因而讓她開始想要尋求身體健康的方法,也因為最親的家人離世,讓她思考人生究竟要怎麼過?進入太極門練功後,才知道原來心氣是最厲害的氣,擁有身心靈的健康,才是真正的健康!也才放下對父母的懸念,蔡佩玲體會到父母的早逝,也是人生中要學習的一門功課!

  學會轉念的蔡佩玲,當女兒遇到最好的同學輕生驟逝,在過程中也與女兒一起找到正向的力量,走出傷痛,女兒也決定念心理系,希望幫助更多人得到心靈的健康!蔡佩玲以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說的「Be happy, make people happy.」,期許自己也能「By healthy, make people healthy.」

蔡佩玲中醫師分享擁有身心靈的健康,才是真正的健康。
  除了精彩的健康講座之外,由平均年紀70歲以上的黃金貴族,表演的「海草舞」,也獲得了滿堂彩。這些銀髮族開心的笑容,身段像海草般的柔軟,讓人看得目不轉睛。其中一位很吸睛的郭玉阿嬤分享,她在國父紀念館做事40多年,80歲退休,每天無所事事結果憂鬱症上身,因為女婿女兒的孝心進入太極門練功,讓她不再駝背,身體也變好了,郭玉阿嬤開心的說,「真的是一級棒啦!」。陳義洲市議員看到這群健康的長輩非常開心,也很感佩太極門掌門人洪師父讓許多人重獲健康。吳世正市議員也致詞表示,最新哈佛大學研究,要讓自己健康,從心開始很重要,身心靈的健康是一體的。

  活動中還有太極門青少年——神氣娃娃以一曲「Happiness is Everywhere」,融合能量十足的舞蹈,鼓舞現場的來賓,隨時從自己做起,在生活中樂觀面對所有人事物。南港道館館慶一系列的活動將持續到8月19日,歡迎在地的親朋好友,隨時到南港道館泡茶解憂。
現場來賓互動熱烈。










來賓寫下煩惱放入「解憂信箱」;把願望投入「希望信箱」,期許心中的願望能早日實現。
  

相關文章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