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用愛的力量見證生命的奇蹟

    2019-03-18
 

謝素蘋在太極門練氣修心多年,讓她能勇敢、歡喜、感恩面對突如其來的病痛,並重拾健康。
  顱內動脈瘤破裂引起的蜘蛛膜下腔出血,號稱最可怕的腦出血性中風,死亡率高達50%以上,即使存活,也有半數會產生神經機能障礙等後遺症。日前在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台中道館,謝素蘋中氣十足地笑著分享她從昏迷不醒一個月,醫師預期她出院後將終身坐輪椅或拿拐杖,到走進診間讓醫師嘖嘖稱奇的心路歷程,滿滿的感恩與歡喜,讓現場來賓聽得既感動又開心。

  2016年1月13日謝素蘋突然頭痛欲裂,來不及吃止痛藥就不省人事了。女兒趕緊送她到醫院,檢查結果是顱內動脈血管瘤破裂,引起蜘蛛膜下腔出血,當時昏迷指數只有3,醫師隨即開出病危通知。幸好在太極門練氣修心多年,讓她能勇敢正念面對病痛,也學到感恩:感恩急救的醫療團隊迅速確診,處置得宜;感恩同是太極門弟子的家人,尤其是良人師兄簡肇垓全心全意用愛包容、細心照顧;還有沒日沒夜協助照顧的太極門師兄師姊,錄好話集氣鼓勵她,讓她在迷迷糊糊中感覺24小時都有師兄姊不停地呼喚她:「加油!加油!不要睡了!趕快醒來!」讓她很感恩,也覺得好幸福!

  謝素蘋在加護病房醒來時,手腳麻痺,無法行走,她依健保局規定住院復健。初期昏沈沈有時聽不懂復健師給的指令會發呆,但當下她心想:躺在救護車進醫院,一定要走著出院,結果住院六個月期滿,她果真走著離開醫院!回想起那段復健的過程,謝素蘋遇過兇巴巴的復健師,也有遇到很暖心、會逗她開心、為她加油打氣,給她信心的復健師,她都銘感於心。每次在醫院的復健結束後,簡肇垓都會加碼再幫她復健,並鼓勵她要勇敢,不要嘴歪流口水,一手一腳不能動。愛漂亮的謝素蘋心想,我一定不要變那樣!

  謝素蘋說,師父告訴她:「快樂也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你要選擇什麼?」「我當然要選快樂啊!」太極門的功法很生活化,行住坐臥隨時都可以練功;原本無法走路的她,復健期間家人會推著輪椅帶她到道館,坐在椅子上和師兄姊一起練功,慢慢地進步到可以坐在墊高的小榻榻米上,小榻榻米從三塊變一塊,後來甚至不用墊高,就可以和其他師兄姊一樣,直接盤坐在地板上,讓她好開心好歡喜!當她出院後再回到醫院回診,當年為她急救的神經外科醫生見到她步行進入診間,驚訝地問:「阿姨!您不用坐輪椅,自己走進來?」謝素蘋回答:「是的,醫生,感謝您們醫療團隊救了我!」她開心地說,在太極門幸得明師引導,學會轉念,懂得感恩,有家人和同修共渡的師兄姊满滿的愛。經過檢查,確認她已完全康復。

  簡肇垓表示,夫妻就是要互相扶持,遇到了就面對。良妻師姊在加護病房那一個月,每天兩次短暫的探視時間,他都會幫她按摩按摩,預防肌肉萎縮;離開加護病房後,每天早上親自煮飯、煮魚湯帶去給她吃,晚上看她吃飽再回家。看到良妻師姊恢復迅速,讓他感到非常欣慰。他們的女兒雖然平日忙碌無法隨時陪伴,但全家都是師兄師姊,有共同的話題,感情更濃密,看到爸媽相互扶持很感動。二女婿看到丈母娘如今可以蹦蹦跳跳、活力十足,打從心裡感到佩服,深信這都是她平常有練功,才能有這樣的奇蹟。

相關文章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