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資深銀行高階管理人:企業有良心就是百年企業

    2021-04-28
 

前金融暨市場總處長林學淵比喻,一個好的企業就像一個好的人,一個企業如果有良心,就是百年企業!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民間團體於4月5日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在台灣大學應力館舉辦「良心灌溉 有你有我 希望未來」論壇,前金融暨市場總處長林學淵特別呼籲良心的重要,並指出,一個好的企業就像一個好的人,一個企業如果有良心,就是百年企業!

  從事銀行業近30年的林學淵表示,即使銀行採取了很多措施防弊,還是防不勝防,用人品格很重要。他舉銀行徵人為例,看重的是這個人是否是一個正直的好人,比學歷、成績都還重要。他還比喻,一個好的企業就像一個好的人,本於自己的初心把事情做好,不去害人很重要,剛開始的效果或許不是很好,但慢慢的累積之後,效果就會出來;企業更看重的是經營者或管理階層的良心,一個企業如果有良心,就是百年企業!

「良心灌溉 有你有我 希望未來」論壇,同時啟動「職入心田」主題焦點儀式活動,代表各行各業的來賓手持澆水器灌溉心中的良心福田,讓良心種子深植每個人的心中。
  林學淵二年前有機緣跟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至奧地利參加聯合國/NGO會議,推展良心時代運動,他表示,不僅僅是關注於個人、企業、社會、國家,更希望藉此將良善的力量推展到全世界。

  林學淵強調良心對個人、家庭到國家都很重要,並指出,台灣目前最需要改造的就是為政者,因為百姓投一次票,被選出來的政治人物可以做四年,因此,他們更需要良心,這樣台灣才會更幸福,世界才會更太平。

  論壇邀請來自各行各業菁英代表,分享各領域的良心解決方案,並同時啟動「職入心田」焦點儀式,代表各行各業的來賓手持澆水器灌溉心中的良心福田,如同農夫灌溉田地般,讓良心種子深植每個人的心中,期盼人人將願力化為行動力,為打造平安、健康、祥和的世界而努力。活動亦同步線上直播(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LuxSF2VqQg/),主辦單位邀請大家一起參與並推動「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活動,以及「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http://www.aneoc.org/zh/endorse-2in1/),說良心話,做良心事,期許世界公民發揮善的影響力,喚起正向能量來穩定動盪不安的世界。

相關文章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