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給自己不一樣的人生選擇

子傑    2021-06-01

從小和父母進入太極門的子傑在師父洪道子博士的指引下,找到方法,善用時間,順利考上交通大學運輸研究所。
  今年研究所剛放榜,我以好成績考上交通大學運輸研究所;回想考研究所的過程,準備的時間其實很短,這一路走來,是受到很多人的提點及鼓勵,才能順利達標。

  人家常說危機就是轉機,在大四快畢業時,我因為沒有繼續升學的打算,所以生活過得有些懶散,再加上疫情關係,軍方擔憂群聚,還沒徵召我去當兵,然一時之間也無法馬上就去找工作,這也讓我對未來有許多的不確定感。

  就在躊躇之際,回想起2019年10月,我跟著我在太極門修習氣功的師父洪道子博士,一同前往土耳其進行世界之愛與和平文化之旅,有一天在吃飯時,師父突然問我是讀什麼系的?我說:我是讀逢甲運輸的,師父就提醒我說:「讀完大學的運輸科系,怎麼沒有選擇繼續再深造念研究所,加強相關學識能力,可以讀就繼續讀啊!要看得深、看得遠、看得廣。」

  在電影《星際大戰》第五集中,尤達大師對路克說的一句話就是「Do. or do not. There is no try.」,只有做還是不做,沒有試試看。回想起當時師父的提點,我突然驚覺自己應該要振作,找到未來人生的發展方向,不能再這樣過著渾渾噩噩的日子了,於是就著手開始尋找報考研究所的相關資料,把等待兵單的空檔拿來準備研究所考試。

  從去年11月到今年2月的備考期間,更讓我深刻體會到師父常提醒我們「最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這句話;雖然在短時間內要準備很多的考試資料,但我並沒有把所有的時間全部埋在書堆裡,還是抽空擔任了法稅志工——這也讓愛我的家人有些擔心,怕我負荷不了,但他們還是選擇相信我。平日要參與活動,跟民眾宣導法稅知識,再加上一些臨時的事情,有時不免會打亂原本安排好的讀書進度,所幸雖處於高壓生活,然透過修練氣功幫助舒緩讀書的緊繃情緒,而打坐讓我內心更加平靜,不僅提升讀書的效率,使進度順利進行,無形中更激發自己的潛能,讓事半功倍。

  放榜後,我順利錄取了,不僅家人非常開心,也證明除了讀書之外,還能當志工,讀書和生活可以並行,讓人生有更多選擇。

相關文章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勇闖人生 鼓動人心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又沒有自信,甚至有點孤僻,在學校也不敢主動跟...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年輕挑戰自我 勇敢前進快樂行

小時候我就進入太極門了,跟著一群同年齡的師兄姊玩在一起,互相學...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