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和氣生財的老闆 以良心聚人氣

    2022-01-26
 

良心是愛的表現,李再成將太極門所學運用到開店、待人處事,讓他成為「人氣老闆」。
  壬寅虎年春節即將來到,迎接新的一年,每個人相見總少不了祝福吉祥話,而排行前幾名的祝福吉祥話中,似乎都與「生財」有關,如:恭喜發財、招財進寶、四季進財……。1月21日下午6時,神氣家族線上講座「人氣文具店的經營祕訣」,老闆李再成經營文具店有「秘方」,除了「生財」,還聚集更多的「人氣」。

  在一所國小前開設書局還販賣文具與玩具的李再成說:「小朋友很喜歡來我們店裡逛,學生都很純真可愛,但偶爾也會遇到少數不乖,會偷東西。當我抓到小朋友偷竊時,情況若不嚴重,通常會好言相勸幾句,告訴他們下次不可再犯,如果小朋友有悔過之意,就原諒他了。」

  李再成分享一則故事:一次有位小女生偷了不少東西,被抓到時還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只好通知家長來處理。到了晚上,媽媽帶女兒來道歉。他跟媽媽說小朋友行為偏差了,希望家長和老師一起規勸,讓她知道偷東西是不對的;李再成的誠意讓家長感受到他的善意。

  李再成跟小女生說:「這次老闆原諒妳,以後不可再犯,也不可到別的地方偷東西,要學好戒壞,老闆還是很歡迎妳來。」因為愛的關懷,以及真心的交流,小女生把話聽進心坎,不僅學乖了,日後每次來到店裡都會先跟老闆問好,兩個人也成了好朋友。

  李再成說:「在太極門裡師父教我要客氣好言結善緣,做人處事憑良心,用好心好念的心情面對客人,顧客幾乎都有感受到我的真誠。開店至今已26年了,有時還會遇到長大的客人回來看老闆,一起回味小時候常來這裡的記憶。我也感到很開心,這就是一種善的循環。」

相關文章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