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人人都是良心天使

    2022-01-30
 

來自各行業的良心職人,分享日常的良心故事,從點滴的小動作中做出大改變,猶如漣漪擴散效應,從小善擴展到他人。
  新冠Omicron變種病毒在過年前肆虐台灣,本應是愉快的年節前夕,現在多了一層不安的陰影,面對如此危機,保有心中良善是面對現今世局的根本辦法。

  1月30日太極門神氣家族線上直播「良心天使 是你是我」https://youtu.be/hrgkfxTWUT0 ,邀請來自各行業的良心職人,分享日常的良心故事,良心從自身開始,點滴的小動作中做出大改變,猶如漣漪擴散效應,從小善擴展到他人。

  上市公司園藝部經理歆怡以貼近人性需求的設計理念,規劃出的設施讓使用者感到舒適、安全、美好。她以專業經驗分享,連種植樹木也需要「社交距離」,充足的陽光、空氣、水,才可以讓生態平衡永續,每個人都應該為延緩地球暖化盡一份心力。

  資深理財顧問大煊用自己的親身經歷提醒大家「慎始」,也就是第一步就要走對,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面對眼前巨大的利益,是考驗人性的最難抉擇!如何抗拒誘惑?唯有依循良心做事,依循良心處事的準則,則做人處事都能「如釋重負」。

  國立大學研究所新生品嘉,自小在太極門練功,2017年曾跟隨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博士到印度推行愛與和平的良心文化,在當地看到上千名學生許下真誠的心願,深受感動。品嘉運用這段特殊的經歷,回國後向科技部提出研究計畫,並成功獲得經費補助,她表示:「雖然出發點都是為別人好,但最後的好是會回饋到自己身上。」

  五代中醫師的江醫師分享,他過去是個官僚味十足的行政公務人員,民國85年因緣進入太極門,經由師父不斷提醒弟子修心養性、修改脾氣,他告訴自己要去掉官僚作風找回醫者的初心,轉變成視病猶親,並以病人為師,充實臨床經驗。

  江醫師提到,為充分發揮醫師的價值,他看診時總不忘面帶笑容,盡量給予患者方便,讓他們心安,他也把良心服務延伸到家中,幫忙洗碗、倒垃圾、做家事,在居家日常中分攤妻子的辛勞家務。

  面對疫情來襲,與其一直處於恐懼中,不如做好萬全準備,才能安然渡過疫情。早在SARS期間,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就提出「三不五多」防疫保健觀念,三不:不生氣、不憂慮、不緊張;五多:多洗手、多喝溫開水、多運動、多歡喜、多防範。這些都是保命且基本的防疫良方,分享線上好朋友共同落實,養成良心習慣,大家一同渡過防疫期,守護自己並保護好家人。

相關文章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