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線上走春 祝福世人「福虎賜福 呼哩幸福」

    2022-02-03
 

太極門今以線上走春拜年,祝福世人「福虎賜福 呼哩幸福」。
  疫情沒有趨緩,防疫2.5級,太極門今以線上走春拜年,從台中、彰化、雲林到嘉義,距離不是問題,誠意不打折,不但可以拜年,還可以飽覽各地風土民情,祝福世人「福虎賜福 呼哩幸福」。

  來自台中新社的陳小姐全家都在太極門練功,媽媽今年已90高齡,是全家的中心,兒孫逢年過節都會回家聚會,全家和樂又幸福。陳小姐透過鏡頭帶領大家走入愛心菜園,以友善環境方式種出的新鮮蔬菜,是供應全家綠色能量的泉源。接著介紹新社明媚風光與農特產,讓參加線上走春的親友體驗一趟人文之旅。

  接著上場的是彰化大村的陳先生,除了介紹準備過年食品之外,也帶大家走訪五通宮,並解說廟宇文化與規矩。來自嘉義朴子的黃小姐,帶大家參觀了私房美景「水中屋」,藍天白雲映在水面的美景是攝影者的最愛,不過景色雖美,但其實是地層下陷的結果,黃小姐提醒大家要愛護環境。

  也是來自嘉義的王小姐帶大家走進小時候的回憶,住在水上鄉,非常安靜,小時候最鮮明的記憶是芒果成熟的季節,最期待放學回家,路邊掉下來成熟的芒果,是最好的零嘴,百年芒果至今仍屹立路邊,持續陪伴鄉民,只是現在的小孩不再有人去撿芒果了。

  台中市徐小姐、廖小姐也分享家中過年的習俗。錢小姐分享主廚拿手菜「沙茶牛肉炒空心菜」,看得口水都快流出來,錢小姐是護理師,自製防疫三不五多六絕招海報分享同事,同事開心地將海報貼在診間門口,提醒民眾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她還分享《活出心中的太極》這一本跨人生各個階段的成長故事,是陪伴年假最佳書本。

  線上走春牽起受疫情阻斷的人情,在過年期間,透過鏡頭與網路,與各地親朋好友分享家鄉的美景、美食與傳統文化,是科技時代的新體驗。

相關文章
酸甜苦辣話人生 練功最實在

4月7日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找茶話人生」講座,邀請親友蒞臨,一...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