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踏上充滿驚喜的心靈旅程

惠美    2022-02-16

惠美跟著師父參與海外弘揚的旅程中,不僅讓人生視角更寬廣,思想更深入,心靈也更加成長。
  28歲那年進入太極門練功後,逐漸改變了原來虛弱的體質,身體變得健康有活力,心情也更加開朗。最重要的是,師父引導我看到自己的優點,也學習欣賞他人的優點,為我開啟了美好的世界。師父教導我要關心身邊的人,也要關心世界,我把握機會跟著師父及師兄姊,多次到國外進行文化交流,並推廣愛與和平的理念。

  1999年我跟著師父及1200位師兄師姊到美國參加「西雅圖海洋節火炬大遊行」50週年慶典活動。這是我第一次到美國,這場遊行對我而言意義非凡,整個遊行隊伍中有一對巨大的龍鳳神鼓以及神龍、鳳凰、武術與各種古兵器、樂器、布馬陣……,繽紛亮麗令兩旁民眾驚呼連連,不斷地拍手叫好。現場華僑與留學生看到來自台灣的文化展演,感到無比榮耀,如此尊貴與華麗的呈現,令美國民眾喜愛甚至瘋狂,更感動現場所有的華人,因為我們擁有最值得驕傲與光榮的文化內涵。

  2002年我們以聯合國NGO身分,到南非約翰尼斯堡,參加「聯合國永續發展世界高峰會」,同時也規劃在周邊舉辦多場高峰會,出發前師父問場地都借到了嗎?弟子回答已經借到了,這時師父又問:對方回覆之後,有再給對方確認信嗎?這時弟子心虛地回答「沒有」,當下師父告訴弟子,我們跟人家租借場地,對方也回應了,這時我們應該要再回覆對方,確定彼此已經達成共識。

  師父做事嚴謹確實的態度,給我很大的震撼教育,因為過往的我怕麻煩,做事不夠嚴謹,所以經常給人辦事不牢靠的印象,經歷這次的經驗,我決定改掉壞習慣,爾後碰到類似的情形,我都會花時間再次確認,確認對方的理解與我的認知相同,這樣的做事方式,會讓人感到踏實與自信,也因而漸漸塑造成熟的行事風格。

  2018年,我與師兄姊一同參加荷蘭的賦稅人權會議,此行除了學習他國的稅務制度與人權觀念外,我們也分享了太極門受到政府以刑事及課稅迫害的過程經驗,此次會議讓我深刻體會法治與人權保障的重要,我們不斷地推動法稅改革,透過論壇、村里開講、連署、街頭舉牌等,我們不僅是受害者,同時也是改革推動者,憑藉著經年累月實務的參與,幫助我能夠自信地站上國際會議舞台而無所畏懼。

  我原本是個單純的上班族,在跟隨師父參與海外弘揚的過程中,讓我遇見許許多多渴望和平、保護環境、杜絕飢餓、推廣教育、推廣人權等等用各種形式關心世界的人,不僅使我人生的視角更寬廣,對事情的看法更深入,也讓我的心靈更加成長與成熟。

相關文章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