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找到心靈的力量

聲蕙    2022-03-02

聲蕙一家人在太極門大家庭裡,開啟不一樣的人生觀,讓全家都能找到心靈的力量,讓家庭更加圓滿與幸福。
  父親在我小學時就因癌症過世,讓我深切感受到健康的重要。因緣際會透過好同學推薦,進入太極門練功鍛鍊身體。沒想到練功才短短大約一個月,多年的偏頭痛與類風濕腳痛的問題,竟然很快得到改善。但對我來說,心靈的修養比身體鍛鍊更是我所渴望的。

  對品格教育非常重視的爸爸,在我升小學三年級時過世了,當生活中遇到困難,找不到方法解決時,我不知道跟誰說,只能對著天空明月、聖母瑪利亞訴說我的困境。入門後,透過每週的研修練功,在師父不斷教導及鼓勵下,我學會凡事朝向正面思考並落實在日常生活中,逐漸增長智慧,讓我面對困難不再那麼無助與迷惘。

  我從小就是一個害羞且不愛說話的小孩,媽媽常常很生氣說我像個啞巴,見到人不會講話。在太極門,師父教導弟子,嘴巴除了吃飯之外,就是用來說話,鼓勵我們要學會說話,說好話。道館師兄師姊大家一團和樂,讓人感覺很親切,在這樣的氛圍下,漸漸地我比較能夠說出自己的想法,而且在彼此分享練功心得時,既幫助自己也幫助他人,同時也因而學會了自然表達,讓自己更有自信。

  由於兒子從小過動,學習過程中狀況不斷,教養孩子常令我感到十分挫折,所幸每次去道館研修練功,都可以補充正向能量,加上師兄姊的鼓勵,讓我學習坦然面對困境,除了帶兒子就醫治療,也到學校擔任晨光媽媽,幫助兒子更融入學校生活,我也因而發願到教育基金會工作,希望可以幫助更多的孩子,非常感恩師父引導我用正向的心態面對問題,發揮自我的價值來幫助更多的人。

  記得在基金會有一位小二女生,因為學習困難成績差,長期受到身旁一些人的言語霸凌,導致她對人充滿強烈的防衛與恐懼,甚至會躲到桌底下不想見人。當我了解狀況後,發現孩子的心靈已經嚴重受傷,於是我協調她的家人一起幫助孩子找出問題所在,並以同理心、過來人的經驗,引導他們用正向態度幫助孩子。經過幾次溝通後,孩子漸漸恢復笑容,不再與人為敵,如今的她已是亭亭玉立開朗的國中生了,前些日子吵著媽媽帶她回來看我,我覺得非常開心。

  在太極門練功近30年,不但自己受益良多,兒子女兒也都在太極門這個大家庭裡,接受師父的教導及師兄姊的關愛,不斷學習與成長,小時過動的兒子現在已經唸研究所,女兒在學校會主動幫助老師,關心弱勢同學,而熱愛運動的先生,本來對氣功毫無興趣,後來也主動說想要練功鍛鍊身體。更感恩的是,師父讓罹患重病的媽媽也能來練功,逐步恢復健康,除了開啟不一樣的人生觀,也幫助我們全家都能找到心靈的力量,讓家庭更加圓滿與幸福。

相關文章
「大隻雞慢啼」——小兒子的成長之路

有句俗語說「大隻雞慢啼」,這句話用來形容我那個既聰明又叛逆的小...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