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擁有充滿愛的大家庭

素芳    2022-03-23

素芳遠從印尼嫁到台灣,她很高興成為太極門弟子,除了強身健體改脾氣外,還多了一個充滿愛的大家庭。
  在我進入太極門練功的那一天,師父跟我說了一句話讓我很感動,他說:「你不只要嫁到夫家,你還要嫁到太極門。」我是一位印尼華僑,因為與台灣有緣,來到台灣讀書,結婚嫁給台灣郎。雖然在台灣有兄弟姐妹,但是因為父母親並不住在這裡,所以當我聽到師父說「要嫁到太極門」時,心裡真的感到很溫暖,因為,我有了一個真正的大家庭。

  進入太極門這個神氣家族,對我來說很重要,因為師父師母就像家裡的雙親,師兄師姊如同手足,讓我覺得人生不再孤單;雖然已經有了自己的小家庭,但我還是渴望,能有父母親和兄弟姐妹在一起的大家庭作為自己的支柱。因為我是如此認真看待這份師徒關係,所以,我除了非常認真聽取師父的叮嚀,還會務實做到。例如,我會每天早晚練功,修改自己、反省自己,入門短短三年,我覺得除了身體變健康,脾氣跟生活也有了顯著改善。

  過去我幾乎每年都會有一到兩次感冒,每次感冒除了看醫生吃藥外,還須要休息大概一到兩週;但是自從練功後,我發現竟然已有三年的時間沒有因為感冒去看醫生,每當我覺得喉嚨不舒服,有感冒徵兆時,我就多喝溫開水,勤快練功,再加上睡個好覺,第二天感冒就會好。身體變健康,心情美美的,脾氣因此有了很大的轉變。

  我是急性子,做事分秒必爭,腦海裡排滿工作的行程,只要稍微耽擱,都會覺得是浪費時間,也因為如此,我發現自己說話有時會口氣不好,尤其覺得被人冤枉時,我說話的遣詞用字是相當無禮的,但在太極門練功後,學習客氣好言結善緣的功夫,學會說話不傷人,心性逐漸變平和,讓我可以廣結善緣。

  我在人力仲介公司工作,經常要直接面對客戶(外籍移工的雇主)。曾有一位雇主,非常不滿意我們公司的某些規則,相約面談時,一見面就開始抱怨,有時長達一、二個小時,我先心平氣和靜心聆聽,待他情緒逐漸平復後,適時客氣好言解釋、說明,經過多次的溝通後,終於在雙方都可以接受的情況下結束個案。後來,為了補辦尚未完成的手續,須要再去拜訪這位客戶,沒想到他竟然跟我說謝謝,還跟我要了一張名片,讓我感到很意外。

  很開心自己在太極門學到了智慧及修改脾氣,讓我可以圓滿完成任務,其實太極門對我而言,就是一個充滿愛的大家庭,在這裡我可以學到幫助自己及幫助別人更好的方法;師兄師姊間的相處非常和樂融洽,好像我們認識了很久一樣。我很喜歡太極門這個大家庭,所以我不會錯過任何一次研修練功的機會,因為研修可以讓自己變好、讓家人變好,讓工作也變好,總之就是好!好!好!希望大家有緣也可以一起來變好喔!

相關文章
無價的禮物

我的表哥非常優秀,從小到大學業成績都很優異,還是美國麻省理工學...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