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大家一起來創造善的循環

    2022-04-23
 

從我們自己做起,以良心為出發點,為我們的家庭、社會、國家和地球付出愛與關懷,創造和平、安全、尊重、包容與互助的良心世界。
  4月5日是聯合國訂定的國際良心日,為響應這個國際性節日,空中加油讚於4月23日舉辦線上直播,以「大家一起來創造善的循環」為題,由多位參與人分享在工作、生活中如何以良  心為本,散發好心好念,讓失衡的地球早日恢復平衡。

  俗語說「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雪」,一個人不怕說錯話或做錯事,錯了就要認錯,最怕錯了不認錯,還說是別人的錯。我們為人處事,應以良心為本,凡事反求諸己,多說好話,多點鼓勵與讚美,不要都只是責怪他人。

  身兼色彩師、花藝師、美容講師的葆葶分享,所謂的花藝師就是要把花草的生命變得精彩美麗,在人生的過程中,葆葶不斷地學習,勇敢地面對自己的缺點,反省修改並落實在工作及生活上,讓她的生命也變得豐富多彩。花草須要靠修剪才能創造出完美的花藝作品,葆葶認為不斷修改自我的我們,也都是自己人生的花藝師!

  庭禎是一位退休工程師,身為專業的化工、煉油、生化設備工作者,他非常瞭解這個行業對環境可能造成的負面影響,他認為工程師應秉持良心行事,從自身的設計規劃工作做起,把減少環境污染的觀念納入考量,而更關鍵的是投資者也應有這份愛世人、愛地球的良心跟認知,以良心為判斷和行事依歸,好好愛護、珍惜我們僅有的地球。

  秋月表示,現在世界各國經濟下滑,疫情攀升,烏俄戰爭持續,人心浮動恐懼,正心善念很重要,好心念從你我做起,方能轉換負面情緒,讓人心安定,讓人平安。

  雅清看到現在疫情愈來愈嚴重,希望每個人都有一顆良善之心,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願疫情趕快遠離,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平安、快樂、安定的生活。

  秋宏是一位家庭主婦,她因愛家人而願意關懷社會,她認為我們現在所處的生活環境是整個生命共同體,希望自己除了做好家庭教育之外,也能積極參與公益,引動良善的社會風氣,讓我們能擁有更好、更安全的生活空間。

  妙姿體會到近幾年因國際局勢混亂不安,氣候變遷,地球資源遭人為過度開發而快速消失中,造成人心恐慌,苦不堪言,她珍惜地球也愛自己的國家,希望大家發揮良心為社會做有意義的事。

相關文章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