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感恩生命的美好

賴青萍    2011-06-18
 

太極門弟子賴青萍感恩師父傳授我心的功夫、改變我生命能量,讓我看見生命的美好,明白生之使命與心的潛能!
  良人師兄問我:「最近三個月,你有遇到什麼關卡嗎?」我一邊搖著頭,一邊回想著。

  二月,我參加了許久沒辦的大學同學會,聽著罹癌的男同學娓娓述說他去年過世的妻子種種,她也是我的同班同學,因癌症而往生。在有笑有淚的相聚中,二十幾位來參加的同學中竟聽到6位癌症病例,在心中留下極大震撼。因為練太極門氣功得到的健康,我毫無感覺歲月在身上的痕跡,怎麼轉眼竟到了須面對病苦、甚至生命關卡的年紀了!同學們說我看起來和大學時一樣完全沒變,才發覺自己練氣養生十七年的成果,不但留住了青春,而且健康又平安!

  三月,在我訂好往仙台的機票和飯店的午後,看到了日本大地震和海嘯的報導。那些被海嘯肆虐而淹沒的地名,我並不陌生,因為有好幾處都在我規劃的行程內,而且由於事先對當地的景點、風物、交通等已做過功課,心上的「地圖」和眼前的畫面對照,感受更加強烈……震驚之餘,才意識到:我何其幸運躲過了一劫!如果行程提早,今日的我會在哪裡?再一次深刻感受人生無常、生命脆弱,然而冥冥之中我卻受到了庇佑,感恩因為練好氣所帶來的好運氣,更感恩上天多給了我機會好行善積德。

  四月,到台中去探望兩位老朋友,一位是我大學同學,一位是我的學長,他們因為我而相識,後來結婚、生子。學長白手起家、事業有成、家庭美滿,是很多人羨慕的對象,卻在去年底發現癌症末期。正值壯年的他不復往日的神采奕奕,但看起來還算平靜,也能堅強面對這場與生命的拔河。我去的那天,剛好車行送來一輛跑車,我猜想這是他給自己的一個禮物,也是一份生之希望吧!如果是我,在這種情況下,我會怎麼想、怎麼做呢?這才發現自己對生死的態度和以往截然不同了,少了悲觀和恐懼,多了勇氣與平和。在鼓勵學長的當下,我看見自己內心的能量和對生命的珍惜與感恩。

  人生有形無形的難關如浪潮不斷,卡住了就是關卡,化解於無形就沒有關卡,端看自心的作用。三個月中的三件事,這原本會讓以前多愁善感的我「blue」很久的事,現在卻因師父和太極門大家庭的潛移默化,讓我更深層去體悟生命的價值與課題,也讓我更有智慧和能量笑著「過關」。

  當我肯定的對良人師兄搖頭說「沒有關卡」的同時,心中泛起的聲音是「謝謝!」謝謝生命帶給我的一切人事物,無論好壞都有其意義;也謝謝我還能健康快樂的活著,有能力和能量去做更多益己利人的事;更感恩傳授我心的功夫、改變我生命能量的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他讓我看見生命的美好,明白生之使命與心的潛能。

相關文章
無價的禮物

我的表哥非常優秀,從小到大學業成績都很優異,還是美國麻省理工學...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