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身心平衡讓我成為受歡迎的老師

林俊德    2011-11-04
 

太極門弟子林俊德分享練功五個月,學習太極陰陽智慧,運用在每日的生活中,開心又滿心感恩的去做事。良妻師姊也入門練功,一起更健康、更快樂。
  學術界的競爭很激烈,我能很順利的申請到國科會的研究計畫,是因為練好氣,所以才有好運氣。而且在上學期,我還獲學生頒發「洋洋灑灑獎」。

  以前,我常常覺得工作壓力很大,經常整晚都沒睡,腦子一直無法停止思考,想著白天的工作及研究的內容,即使稍微睡一下又很快醒來,身心承受很大的壓力。在國外唸書時,我發現到自己的身體有很多問題,例如肩痛、胸悶、喉嚨卡卡的,於是一直告訴自己,要找到一個身心平衡的方法,讓自己獲得健康及信心。

  在一次婚宴中巧遇許久不見的學長,經他推薦我來到太極門。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地方,每次看到師兄師姊和藹可親的笑容,以及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讓我欽羨不已,也很想融入這個大家庭真正改變自己,擁有與師兄姊一樣的笑容與人生觀!

  入門練功是我人生蛻變的起點。過去,我常常忽略身體發出的警訊,當病痛已經反應我沒有好好照顧身體時,還一直強迫它「加班」,造成生活步調混亂,作息失衡,患得患失。入門練功後,在師兄姊的鼓勵下,我突破自己,每天勤練功,現在身體已大有改善,讓我感到很快樂。

  太極門是一個神氣大家庭,師兄姊間情同手足,沒有年齡的分別。有一次,一個小學生師姊剛得到學校的英語演講優勝的殊榮,對英語的學習充滿興趣,正努力想把她在太極門學到的好,用英語表現出來。我看她唸唸有詞很認真地模樣,讓我感動莫名。突然,小師姊很鄭重其事的問我:「師兄,你會說英語嗎?」她滿臉期待的看著我。我回答她說:「我在國外唸了幾年書。」於是,她很興奮的拉著我,要與我共同研究研究。

  練功過程中與師兄師姊有更多的互動,不管是練功的心得分享或是生活上的小點滴都讓我感動,感恩師父收我為徒,得以改變我那放不開的個性,也慢慢釋放出積壓已久的壓力,坦然面對生活、工作。

  囤積多年的心理的壓力,在練功後得到紓解,把煩惱拋開,身心的舒暢讓我更有自信,上課更得心應手,能自然地融入教學,把知識輕鬆地帶給學生。當我面對一群大學生時,我也把師父愛我的心,同樣去愛我的學生,除了引導他們要好好唸書外,更關心他們的生活,及協助解決學業或生活上的困難,師生之間零距離。

  練有好氣,才能有好運,我在順利的申請到國科會的研究計畫後,又接二連三地申請到產學合作計畫,雖然每天研究教學及行政事情多得做不完,但是感恩師父讓我學習到身心平衡的方法,又有一群師兄師姊分享正面積極的人生態度,無形中影響著我,引導我走向光明的人生路。

  練功五個月,我學習體會太極陰陽的智慧,將它運用在每日的生活中,可以開心又滿心感恩的去做事。現在我的良妻師姊也入門一起練功,家庭多了一份歡喜能量,我的生活更健康、更快樂。

相關文章
反轉留職停薪 添好運

我是公務員,急性子又有點追求完美,每當因工作問題受到責備時,除...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找回失去的自我

我曾經是一個天真愛笑的女孩,但在就讀國小時,我進入一所公認嚴格...

為愛勇敢

我從事護理師的工作已有十年,回想當初剛進入職場的前三個月時,一...

樂當孩子的好麻吉

我熱愛戲劇,當了小學老師之後,我也熱愛帶孩子演出,從最早期在教...

沉著應對 化危為安

我現在就讀國一,2022年11月10日那天,放學回到住家大樓時...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