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生氣老媽vs.愛笑媽咪

徐學蓮    2012-05-24
 

徐學蓮入門後,改變自己愛生氣的個性,變得開心愛笑,是兒女心中笑點很低的「愛笑媽咪」
  我與老公一起經營汽車保養廠十幾年,我們保養廠的鄰居正好是太極門南港道館,雖然師兄姊們的車子需要保養時常會來找我們,也覺得他們人都很好,笑容滿面又非常客氣;他們也常會跟我們分享練氣養生的好處,但當時我與老公因個性都比較羞澀,完全不敢走進隔壁的太極門裡面。

  直到有一天,我老公受到一位師姊的感動。因我老公從年輕就開始每天自行打胰島素長達20年之久,師姊非常關心他的身體狀況,不厭其煩的叮嚀老公可以到隔壁的太極門練氣功養生來改善身體;於是老公決定入門練功。

  果真在練功短短幾個月的時間裡,老公施打胰島素的劑量明顯降低,連以前的五十肩也都改善了,最讓我訝異及感動的是,他的脾氣也改變了,笑容增加了許多,還會主動幫我做家事。以前每每工作回家後,他總是顯得非常疲累,不說話、更不會幫我做家事;我會常生悶氣,為何下班回來,家事都落在我一人身上?但老公入門後真的有改變,竟然會拿起掃把幫忙掃地,在家就會跟我與孩子多些互動且笑容變多了。

  入門後的老公,一直希望我也能跟他一起練功,當時我只是抱著「陪他一起來」的心態來練功的。記得入門時師父提醒我說:「不要一直對老公小孩嘮叨。」我內心有點驚訝,也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我在家就是這個樣子。

  練功之後,我以前怕冷的體質改善了,以前天氣變冷,我的手腳都很容易冰冷,衣服總要穿很多才夠保暖,有一天天氣很冷的時候,我很開心的將暖暖的手握在女兒身上,告訴女兒說:「媽媽的手不會冰冰的耶!」

  練功時,也常聽師父說要弟子改變,我就想到當時入門師父特別叮嚀我的話,不要對老公小孩嘮叨;以前我看老公做事慢就想多唸他幾句,後來轉個念頭,想到師父告訴我的話,也變得比較能體恤老公辛苦的在幫客人修車,一輛接一輛造成三餐吃飯時間不定,天冷也得趴在地上,自己的心就變柔軟了,捨不得再對老公嘮叨。

  過去我也一直擔心兒子會變壞,為了糾正他就會越唸越生氣,但青春期的兒子看我生氣唸他,更會故意跟我唱反調,讓我更生氣。入門後,我也看到很多師兄姊跟孩子間的互動很好,我想我自己也該調整自己,笑著臉心平氣和的對兒子說好話,我發現兒子竟然不再頂撞我了。我對自己的改變非常的開心,以前我們的家庭沒有歡樂,現在已經是笑聲很多的可愛家庭了。

  我很感恩我的老公當時一直鼓勵我入門練功,更感恩師父提醒我要改變。以前我不明白要反省自己,也看不到自己的缺點,在老公小孩面前我總是那個最愛生氣的人,因為進入太極門神氣大家族,除了師父的叮嚀,也常跟師兄姊們一起分享改變的快樂,現在的我可是兒女心中笑點很低的「愛笑媽咪」!

相關文章
超級變變變 暴龍變山羊

當「家庭暴力」在無意識間變成傳家之「暴」,導致親子關係破裂,要...

跨過寒冬 迎來春天

我今年72歲了,是個傳統女性,有五位兒女,平日相夫教子,永遠把...

翻轉人生的契機

我是在重組家庭長大的孩子,從小父母離異又各組小家庭,每當被罵時...

靜心調整自己 面對疫情考驗

自2020年年初,台灣進入新冠疫情時期,帶口罩、隔離、快篩、封...

惜緣惜福一世情 大聲說出我愛妳

你認為婚姻生活只有「平常」而已嗎?從前秀賢總是「愛你在心口難開...

三代生命相連的幸福

對我和先生來說,想擁有自己的小孩曾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我們在求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