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簡單歡喜結親家

梁桂珠    2012-05-25
 

梁桂珠將師父所說「簡單生活」落實於自己身上,日子過得自在,也因此歡喜、輕鬆的結個好親家。
  結婚是人生的一大喜事,很多人很想結婚,但又怕被那結婚古老禮俗所牽絆。最近就聽到一位親戚,為了女兒要訂婚、結婚的瑣事禮節與男方談不攏,結果雙方鬧僵了,婚禮辦不成,還硬生生的拆散了一對佳偶。

  我的大女兒去年也當上了百年新娘,婚禮簡單、隆重、溫馨兼活潑,讓很多來賓印象深刻、回味無窮。

  就在去年初,女兒告訴我們,她已接受男友求婚了,男方家長想請媒人來家裏提親。我們告訴女兒:你們不是要公證結婚嗎?既然要公證結婚,就沒有一般的禮俗要商議,所以就不用麻煩媒人來家裏做協議的事,請男方父母來家裏坐坐,彼此認識一下就可。

  當三月底男方父母來我家提親時,聊天中問我們夫妻:你們有什麼禮俗嗎?聘金要準備多少等事。我們夫妻告訴他們:因為我們全家都在太極門練功,師父告訴我們:「簡單生活」、「給別人方便,就是給自己方便」,既然年輕人是要公證結婚,什麼禮俗都不用,也不用聘金。

  老公只跟他們說:因為這是羅家第一個女兒出嫁,給我們吃個喜餅就好,其他的就不用了,我們只期望年輕人將來能幸福快樂的生活,同時也希望女兒嫁過去時,請你們能好好疼愛她,我們夫妻就放心了。記得當天我們雙方父母聊得非常開心,傍晚他們要回家時,我們都彼此謝謝給雙方的方便。

  接下來就由年輕人自己去籌畫準備他們喜歡的婚宴地點及婚宴活動,我們雙方家長,只是配合他們看哪里需要幫忙而已。在等待婚宴日期到來期間,我與未來的親家母經常通電話聊天,我們兩個都覺得,我們一點也不像要嫁女兒及娶媳婦,因為雙方都不需要準備那些傳統禮俗需要的禮品,尤其在越接近婚宴日期時,越有這種感覺,好輕鬆自在。我們還彼此開玩笑說只要婚宴當天,穿漂漂亮亮的去當主婚人就可以了。

  在等待婚禮的期間,兩家互動良好,親家知道我們全家都在太極門練功,看到我們全家都練得很開心,我的親家、親家母以及我的好女婿也就一起入門練功,成為我們神氣家族的家人,現在我們兩家可說是親上加親,關係更密切了。

  在今年過年時,我們全家都到大陸過年,親家怕我們在大陸無親無戚的會很無聊,還特地飛到大陸陪我們過年,讓我們這個年過得特別有意義及溫暖。

  我很感恩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在我練功過程中,跟師父師母及師兄師姊學到很多人生智慧,讓我深刻體悟到簡單生活及給別人方便就是給自己方便的智慧,讓自己能歡喜、輕鬆的結個好親家。

相關文章
幸福進行式

小時候我很恐懼與陌生人說話,若媽媽叫我去買東西,會推三阻四,連...

靜心調整自己 面對疫情考驗

自2020年年初,台灣進入新冠疫情時期,帶口罩、隔離、快篩、封...

小資女孩的祕密花園

我從小就是一個對錢很沒有安全感的人。爸爸年輕時好博弈,家裡經濟...

單親不孤單 用愛來翻轉

成長於單親家庭的我,由於媽媽必須上班賺錢,下了課,我總是孤單地...

我家的「神氣寶貝」

我曾生過重病,所以從沒想過自己會有「有小孩」的一天。萬萬沒想到...

扭轉剛硬的宿命

我的父親是一位嚴格又自律的人,管教孩子的方式非常嚴厲,我小時候...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