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好念伴我走出癱瘓危機

吳宗樺    2012-06-08
 

太極門弟子吳宗樺深信師父善念的教誨,轉念看待突如其來的意外,並選擇寬恕車禍肇事者,加上在神氣大家族如家人般的祝福鼓勵與扶持,奇蹟式的渡過這一大劫。
  去年七月三十一日,我剛從大陸的工作地回台灣休假的第三天,意外出了一場大車禍──我被一位十七歲無照駕駛的小妹妹從後追撞,我那時速40km的小綿羊,根本逃不過她90km的赤兔馬,我當場昏迷不醒。

  這場意外,造成小妹妹大腿骨折,而我不幸頸椎第4、5、6節挫傷及手腳外傷,真是無奈又無言,原本八年前頸椎手術留下的鋼釘,因此次車禍造成位移,傷到神經;急診後,我甦醒時,恐怖的發現頸椎以下完全沒有知覺,只知道頸部疼痛指數破錶,緊急送加護病房。

  住在加護病房,我痛到完全無法闔眼,需依賴每兩小時打一針嗎啡來止痛。第一次會客時,我意識已清楚,先問良妻師姊肇事者受傷情況如何?要不要緊?還吩咐良妻要去關心對方、看看對方。親友都很難想像,我怎有此胸懷──只因為我是太極門弟子,師父常告訴弟子凡事往好處想、壞事不壞,還有用愛包容寬恕一切。

  若是未入門的以前,依我的個性,發生這種事,心裡一定會想說為何那麼倒楣,偏偏讓我碰到這種事,可能不單單只有抱怨:「天天從早忙到晚,假日還得拜訪客戶,難得休回台假,在家連頓飯都沒吃到……」心裡還會有一連串圈圈叉叉,可能還會想報復!

  在練功的過程中,師父教導我們要心存感恩、要轉念。是啊,轉個心念吧,因為原本幾天後在拉斯維加斯有個展覽,我必須去,說不定這一撞讓我渡過一個劫難呢!

  一天,小妹妹的男朋友跑來告訴良妻師姊,因為他女朋友開刀還沒辦法走路,過些時日一定親自過來道歉。一個月後,小妹妹親自到醫院來道歉,我看見也了解她的無助與恐懼,因為兩年前她才從育幼院回家,我接受道歉也選擇寬恕她。

  住院期間,師兄師姊都陸續前來關懷探望,為我加油打氣;每次會客時間結束後,護理長說怎麼隔離衣都穿到沒半件,我聽了感覺好窩心,淚水不斷湧出,護士不明就裡,拿衛生紙幫我邊擦著淚邊安慰我:吳先生,我知道你很痛,我告訴主任再來打一針吧!她哪知道我那是感謝與感動的淚水。

  在加護病房的這些天,得知館內師兄姊都會為我祈福,心中的感激真的溢於言表無法形容。在滿滿的祝福聲中,奇蹟式的,我左手左腳逐漸回復知覺,右側也有了觸覺,看護很好奇的告訴我,在醫院的加護病房史中,我創下首例頸椎同一點受傷兩次卻沒有癱瘓。

  我心中很明白,因為我是太極門弟子,我聽師父教導,勤練功、修改個性、修改脾氣,存好心、存好念,才有這種好福氣。

  事過九個月,走路時雖然還需依賴拐杖助行,但已深感慶幸與滿足,感恩師父,感謝師兄姊如家人般的祝福鼓勵與扶持,讓我渡過這一大劫,神氣大家族是我的家,深信在師父善念教誨下,更相信一切依善為初衷,必有善的結局。

相關文章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著軍服奏和平樂

小時候讀到南宋名將岳飛的故事,深受他「盡忠報國」的精神感動,所...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歡喜心展開新的人生

2014年,老天爺對我開了一個玩笑,我永遠記得那段日子——人生...

感謝有勇氣的自己

你有那種經驗嗎?外表很好,但是內心卻覺得空空的。我在一家台灣科...

身心安康 樂在工作

現代人注重養生,除了吃得健康,生活快樂、幸福又有智慧,更是大家...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