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勇敢戰勝病毒的威脅

鄭仲倫    2012-06-11
 

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鄭仲倫,學會勇敢分享,也能勇敢站在很多人面前唱歌、跳舞,勇敢的心,也讓他得以戰勝了病魔。
  去年三月初,我的喉嚨一直有點痛,爸媽帶我看了幾次醫生,醫生檢查後認為是小感冒吃吃藥就好了,後來才知道是醫生沒有注意到我的扁桃腺已經發炎。平常我總是不想讓爸媽擔心,所以雖然吃藥以後喉嚨還是一直會痛,但是卻忍著沒有趕快告訴爸媽,以為聽醫生的話吃藥就會好,只是比較慢而已。

  直到有一天早上,我的嘴巴竟然張不開。媽媽很著急的帶我去掛急診,醫生幫我的喉嚨照相後告訴媽媽,我的扁桃腺已經腫到快要把氣管堵住了,一定要馬上住院開刀;爸爸媽媽告訴我要勇敢,並且聽醫生和護士阿姨的話。我躺在病床上,雖然有點害怕,但還是答應爸爸媽媽,我會勇敢。

  躺在病床上的時候,雖然有點害怕,但是想起我的師父和爸爸媽媽,心裡就感覺比較不害怕。我從小就跟著爸爸媽媽一起在太極門練功,本來自己很膽小,但師父及師兄姊常常鼓勵我們要勇敢,所以我也慢慢地學會勇敢的上台分享,並且跟著小師兄姊們參加道館的活動,在很多人面前一起唱歌、跳舞,師兄姊常常誇我長大許多,而且變得勇敢了。當我一直回想在太極門練功的情形,以及師兄姊的鼓勵時,我覺得自己好像變得不害怕了。

  我還記得醫生和幾位護士阿姨幫我換衣服,推進手術房後我就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等我張開眼睛時,我已經在加護病房了。我的身上有呼吸管、鼻胃管等各式各樣的管子,讓我很不舒服,我常常想要去拔掉那些管子,但是想到我答應爸爸媽媽要勇敢,和聽護士阿姨的話,所以我雖然常因為不舒服而掉眼淚,卻從來沒有去扯掉管子,讓每位照顧我的護士阿姨都誇我很棒。

  爸爸媽媽會在固定的時間進來加護病房看我,爸爸買了我最喜歡看的漫畫,並且在畫本上畫了我最喜歡的人物草圖,讓我著色,還寫上鼓勵我的話。我拿著畫本,看著爸爸變成漫畫的主角鼓勵我,覺得很開心;所以我用心的著色,並在空白處寫下謝謝爸爸媽媽的話,我用畫畫和與他們溝通。媽媽會講故事給我聽,並且鼓勵我對抗病毒。

  有時自己一個人在病房的時候,一想到爸爸媽媽就會想哭,也更能夠瞭解沒有爸爸媽媽在身邊的那種感覺,心裡更覺得不能讓爸爸媽媽失望。而太極門很多的師兄師姊也到醫院來看我,或者是寫卡片來幫我加油打氣,更讓我覺得我一定要勇敢的對抗病毒。

  一個星期後,我從加護病房轉到一般病房,很多身上的管子也慢慢的拔掉了。醫生告訴爸爸媽媽,我恢復得比他們想像得要快,而在一般病房一個星期後,我終於完全的康復出院了。

  在醫院開刀住院的這兩個多星期,我真的很感謝爸爸媽媽的細心照顧。我也感謝太極門師兄姊的加油打氣,和師父平常教我要勇敢的功夫,讓我可以戰勝病魔。

相關文章
無價的禮物

我的表哥非常優秀,從小到大學業成績都很優異,還是美國麻省理工學...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感謝有勇氣的自己

你有那種經驗嗎?外表很好,但是內心卻覺得空空的。我在一家台灣科...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