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千金難買的幸福

林慧蘋    2012-08-08
 

太極門弟子林慧蘋的雙親,在太極門練功修身養性,獲得到健康並改善家庭氣氛,讓身為子女的她很放心。
  我的父母今年都七十幾歲了,他們的身體都很健康,平日還幫忙照顧孫子,生活得很充實,讓我們做子女的很放心,這些都要感謝太極門神氣家族。

  爸爸孩提時,因為半夜躲空襲受到驚嚇,導致晚上常常睡不著覺,之後無意間發現喝酒可以幫助睡眠,於是就染上酗酒的惡習,大半輩子都在半夢半醒之間渡過。當然嫁給他的媽媽就受了很多的苦,比如說家裡不時有爸爸的酒伴,隨時都要準備一些下酒菜;有時候爸爸出去外面喝酒,很晚沒回來,半夜就接到警察的電話,叫我們去把爸爸帶回家。最常的就是爸爸喝醉然後吐在床上,媽媽就得忍受惡臭,清理房間等等。喝酒的人平常雖都很正常,但喝醉酒就像一顆不定時炸彈,隨時會引爆。媽媽一直在過這種生活,心力交瘁,所以身體也日漸衰退,看在子女眼裡只有痛心,因為我們想幫忙卻無從幫起。

  因緣際會之下,有幸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因為看到了師兄姊們的好,讓我第一個就想到爸爸,希望他可以把他的身體練好,那個時候爸爸已經因為肝病以及食慾不振而瘦到只剩45公斤。

  入門之後,爸爸很認真練功,失眠的症狀很快改善,漸漸地也吃得下飯,恢復了健康。爸爸也決心戒酒,且不到半年就戒酒成功,媽媽好開心啊!她也因為爸爸的轉變而入門練功,經過練功修身養性,媽媽久年不治的骨刺,現在已不再復發,整個人神清氣爽;他們已不像以前常常吵鬧,而是會關懷彼此,對我來講他們是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呀。

  現代工商社會,雙薪家庭,夫妻都得上班,我覺得這世代,為人子女最大的幸福莫過於父母身體健康,不被病痛所苦。常聽同學、同事說要帶父母去看醫生,隨著年歲的增加,病痛也隨著增加,子女就必須幫忙照顧;有時因要工作而分身乏術,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感恩日漸年邁的雙親,在太極門神氣家族得到健康,還學到人生的智慧,勇敢有自信。媽媽還參加了社區大學舉辦的課程,一直在學習,保有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所以看起來不像七十幾歲的老人,讓我很放心地照顧我自己的小家庭。也因為我們一家都在太極門練氣功,有共同的話題,家庭氣氛也變得很和諧,這一切真的是用金錢也沒辦法買到的。我要說:有健康的父母,就有快樂的子女。我太幸福啦!

相關文章
我的平衡人生妙方

我是一個快樂的退休族,除了固定到岳母的果園幫忙農作,其他時間的...

夫妻相處的關鍵與自我改變之路

夫妻相處的關鍵是先處理好自己的情緒。太極門弟子蘇惠美以「一人得...

小資女孩的祕密花園

我從小就是一個對錢很沒有安全感的人。爸爸年輕時好博弈,家裡經濟...

我的獅子爸爸變溫柔了

我的爸爸就像一隻暴怒的獅子,不僅看起來很兇,不高興時還會爆粗口...

我家的「神氣寶貝」

我曾生過重病,所以從沒想過自己會有「有小孩」的一天。萬萬沒想到...

魚頭湯vs蛤仔湯

三代同堂真是一件快樂的事!
兒子要結婚前,我就鼓勵他們夫...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