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健康“藥”不要

李麗娟    2013-01-10
 

李麗娟擁有豐富病史,身體的病痛令她感覺人生是黑白的,在練功後她恢復健康,也終於一償宿願,開心去想去的地方旅遊。
  三個月的時間,足以改變甚麼?我曾經全身都是病痛,連續失眠三個月,每天都很痛苦。然而,也在練功三個月後,健康檢查報告肝指數恢復正常了……。以前逛街不到十分鐘就累了,終於可以一償宿願,開心走一趟歐洲……。

  101年三月我進入太極門,可以說是我生命的轉捩點。以前我全身酸痛,曾經三個月都沒辦法睡覺,為了能安睡,想讓自己累一點,我選擇到附近高工走大操場,早上走、晚上也走,就為了讓自己睡覺。我還有很豐富的病史,下半身關節因長期發炎又過度使用,導致肌肉萎縮、滲尿愈來愈嚴重,逛街不超過十分鐘就累了,而且每到秋天入冬時,全身關節痠痛,好像氣象台,會提早預告寒流即將報到,全身不舒服得吃消炎止痛藥或吃保健品,每月要花一、二萬元在保健品上,還得穿彈性褲襪加護膝。十年前因內膜異位切除子宮,又因為腸臊症、痔瘡,每天上完廁所都會流血,乾眼症也一直很困擾。我本身有B型肝炎,在定期健檢時發現GOT、GPT指數都異常。當時全身都是病,得看很多科醫生、吃很多藥,婦科、泌尿科、風溼科、肝膽內科,真不知道應該先看哪一科,身體的病痛讓我什麼事都不能做,人生變黑白的!

  為了減輕身體病痛,我靠吃保健品過日子,身上常要隨身攜帶保健品,後來有機緣進入太極門練功,發現身體漸漸改善,就把保健品停了,練功的第一週明顯感覺膝關節、肌肉有力,上廁所也頓時"乾爽"起來,痔瘡、滲尿都有明顯改善,身體有改善,就安排歐洲旅遊,一償多年來未能完成的宿願!練功三個月後又做一次身體健康檢查,發現肝指數都回復正常了。現在身體的毛病都好了,早已忘記什麼叫「失眠」!我可以經常和師兄姊開車出遊,在道舘跟著師兄姊學排舞、肚皮舞,以前腳沒力,又要帶保健品、䕶墊、彈性襪、護膝、消炎止痛藥等東西很麻煩,根本不敢奢望能做這些事,現在我又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到處旅遊和學習舞蹈,覺得很開心!

  有一天晚上我因為生氣女兒不懂得利用時間,整個人又全身酸痛躺在床上動彈不得,頓時才驚覺,原來全身的病都跟我愛生氣有關,這時才了解為何師父提醒我要改脾氣。以後又遇到孩子讓我不順心的事情,我會深呼吸提醒自己要轉念,多想想孩子的優點,感覺情緒緩和許多。我還有另一招不生氣的妙方,就是多跟太極門師兄姊分享心得,我喜歡和師兄姊分享生活上的喜怒哀樂,每次總可以在談心過程中獲取寶貴經驗,減少自己摸索的過程,我將不開心、煩惱的事情跟師兄姊講,他們總不厭其煩聽我說完,然後也跟我分享他們如何克服困難、修改自己的經驗,提醒我如何轉念想孩子的優點……等等。

  感恩師父、感恩推薦我入門的大學同學和先生,感恩陪伴我成長的師兄姊,我才有機緣在太極門練氣修心,現在全身的病苦才能不藥而癒!所以我也推薦媽媽、婆婆、老公、兒子、女兒入門練功,一起來到這個健康快樂的好地方,媽媽腳踝水腫六、七年的毛病已痊癒,現在不水腫了;婆婆睡眠有改善、膝關節也改善;兒子也不打噴嚏,異位性皮膚炎也不見,不用擦類固醇了,全家人更健康!現在我不只可以在道館談心,在家裡就有師兄姊可以談心了,家人聊天的話題變得更豐富,分享彼此的喜悅,也一起修改脾氣,全家人更加快樂。    

相關文章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感謝有勇氣的自己

你有那種經驗嗎?外表很好,但是內心卻覺得空空的。我在一家台灣科...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