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好老公養成術

顏志鈞    2013-04-23
 

太極門弟子顏志鈞(左1)練功快一年半了,體會到人生需要一位明師指引方向,明白練氣要修心的道理,不旦戒掉多年的壞習慣,還鍛鍊出健康的身體與處世的智慧。
  我是一個耳根子很軟,且脾氣很差的人,雖然我很愛我的老婆,也希望能一起快樂的生活,但是心裡想的與嘴巴說出來的卻總是相反,還好老婆對我夠瞭解,也夠包容我,才有今天幸福快樂的一切。

  回想當初,一開始知道老婆想入太極門練功時,我還因為對太極門不太了解,而且認為公園、山上到處都有人在練拳、練功,何必一定要到太極門?而極力的反對,不過我那親愛的老婆是很有智慧的,因為接下來的期間,她就說只是想去道館喝喝茶、聽聽分享,我也就沒有那麼排斥她去了,畢竟我也很愛她,只要對她有益,一切都是值得的。

  沒想到,老婆只是去聽了一些分享和談心,脾氣就改變很多,更能夠容忍我的臭脾氣,心想到底是什麼魔法,可以讓她改變成這樣?我一定要去聽聽分享。然而,就在一次的分享中,師兄對我說的一席話,「凡事不要太執著,有時候轉個念、換個想法,一切都會不同的」,很奇妙的,那天之後「轉念」的念頭就深植我的心中,而我暴躁的硬脾氣似乎開始鬆動,所以同意老婆先入門練功,至於我則是「死鴨子嘴硬」,再觀察看看、再說吧!

  老婆進入太極門後的改變讓我很驚訝,她的脾氣變得更好了,晚上的公司聚餐活動也變少了。看見老婆脾氣的轉變,加上我也一直記得那天聽到的「轉念」,有時也會提醒自己要換個想法,於是在家裡說話的分貝也漸漸降低了。重要的是我感受到雖然只是一些些的改變,卻讓我的心變得很快樂。於是,我想到了我的孩子,心想如果練功可以改善他的過敏體質、如果可以讓他心性穩定一點、如果可以改改我的脾氣,讓家裡的氣氛更好、更幸福,那該有多棒!所以,在老婆的推薦下,我與兒子也開心地一起入門練功。

  一直是酒國英雄的我,只要一喝酒就一定要喝到爽,我可以把高梁喝到變甜的,喝到自己怎麼上床睡覺、眼鏡跑哪去都不知道。練功後,反省自己時,回想起以往酒醉後的窘樣,覺得很失禮,不僅讓良妻師姊擔心,也給孩子最壞的榜樣。我不想再這樣了,於是決定把二十年的酗酒習慣給戒了。

  雖然生活中有很多可以誘惑我破戒的節日,像中秋節烤肉、過年、朋友聚餐等,但我心中謹記師父說的,「有心想改,才真的會改」。也因此我開始有能力可以抵擋美酒與氣氛的誘惑,可以滴酒不沾。這段時間,良妻師姊很訝異我能下這麼大的決心,偶爾她反倒會勸我說,親友聚餐喝一點也無妨,但我知道自己絕對碰不得,因為我是喝酒不會節制的人,一旦決定要改就要堅持到底,因此良妻師姊也就全力支持我,替我感到高興。

  以往起床、上班都精神不濟的我,現在每天都可以精神飽滿的迎接每一天,而且以前只要上班太累、壓力太大或睡不足,嘴角疱疹就會發作,甚至一個月超過三次以上,真的很痛苦。但在勤勞練功下,免疫力大大提升下,發作的次數變得非常少。

  轉眼間,練功已快一年半了,我仍銘記師父對我的教誨,「脾氣要改,心一定要先改,想法才會改」,原來師父教的是「心」的功夫,是發自於內心願意修改自己的功夫,只有從內心真正的改變,才會鍛鍊出健康的身體與處世的智慧。

  現在我更加體會到,人生真的需要一位明師指引方向,而真正的明師也不是到處都找得到。很感謝師父教我明白練氣要修心的道理,也讓我戒掉多年的壞習慣。我一定要好好繼續練功,讓我的身體可以用到做阿公、做阿祖,好讓我的子孫個個都能成為神氣大家族的一份子!

相關文章
退休校護的春天

一年初始萬象更新,春暖花開的好時節,苗栗道館3月4日下午舉辦「...

用智慧勇敢道愛

我出身傳統家庭,阿嬤認為身為長女的我就要承擔家務責任,記得曾因...

情定好緣,我的美滿人生

我以前的個性比較悶,不太表達自己的意見和想法,更不常把內心話說...

幸福家庭的甘甜滋味

人常常因為成長的環境不同,生活習慣不一樣,就有了爭吵。我在傳統...

為自己人生打一場精采好球

自古英雄難過美人關,其實「情」字不止英雄難過,也是修行路上極爲...

家有三寶貝 甜蜜更加倍

「我的媽媽很堅強,除了工作,還要張羅我們的生活起居與課業,真的...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