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平安開車有妙方

張正宜    2013-06-03
 

太極門弟子張正宜在太極門練到心平氣和,用在狀況頻出的交通上,是非常重要。並把這份正向良善之心,發散給周圍人,希望減少社會暴戾之氣!
  「容忍寬恕是美德,萬事乃以和為貴」──在太極門練功多年的我,因為有做到師父教我們的這句話,讓我在一次超車糾紛中全身而退。

  當時是因爲前方車不滿我超他的車,而沿路追逼,最後我只好轉到一條小巷;本以爲已經甩掉那部車了,沒想到它竟然在巷子的另一頭出口等我,他們一人拿著拐杖鎖下車,一人跳出來趴在車頭的擋風玻璃上,與我四目交接。當時雖然嚇得心臟都快跳出來了,另一方面卻冷靜告訴自己要勇敢不害怕,因爲兒子坐在後座,無論如何要保護兒子。

  在面臨對方挑釁的當下,自己想起師父平日的諸多教導,於是我立刻跟我眼光相對的那個人微笑,同時舉起右手跟他行禮,表示我的歉意;那人當時的表情至今令我難忘,他先是凶狠的瞪著我,或許沒料到我會跟他行禮微笑,最後他悻悻然地離開,而我就此逃過一劫。

  我因免疫力低而進入太極門練氣養生,除了身體改善之外,師父還教導弟子們要正向面對困境、要以良善之心來爲人處事,那天被逼車的事件,也因爲運用了這樣的智慧才化解掉。未練功前,以我原本的個性,一定是自認沒有錯,當場會跟他理直氣壯的吵起來,我想後果不是挨揍,就是花錢修車。有了師父的指引,運用了心平氣和的智慧,結果卻有顯著的不同,不禁要慶幸自己能夠跟著一位明師練了好功夫。

  上個星期我開車在大馬路上,發現右前方那名機車騎士後面口袋掉出證件,本來這不關我的事,大可一走了之,但是師父多年教導我的,是要關心周圍的人,唯有利人才能利己,良善的社會風氣需要靠每個人來創造。於是我就加速朝那輛機車靠近,想告訴他證件掉了,可能是社會事件看太多,那人不但不減速,反而加速往前衝,我按喇叭示意,他騎得越快,令我哭笑不得,好不容易才追上,搖下車窗,看我沒有惡意他才停下,得知他證件掉了之後,緊張的立刻回頭去找,或許有重要卡片在其中吧。

  很多人在馬路上都有情緒失控的經驗,我在太極門練到的心平氣和,用在狀況頻出的交通上,是非常實用的。我不但會持續練功來修心養生,也願意把這份正向良善之心,發散給我周圍的人,更希望社會的暴戾之氣越來越少,處處充滿溫馨與活力!

相關文章
安頓身心 一路暢行

我是一位教育工作者,一直認為自己應該要把握機會精進自己的教育專...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