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愛的傳遞

慧鈴    2024-01-30
 

慧鈴因一次意外的病痛,讓她重新體會人生的真諦,也更樂於助人,讓她的退休生活充滿能量!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月1日生效。退休前,原本很開心地計劃要到處遊山玩水,怎知在5月份一次醫療意外,讓我的坐骨神經痛了起來,在那一段仍須要上班的日子裡,過得非常辛苦,因為坐不到10分鐘就得站起來走一走,站久了腳又會麻,真的是坐立難安。

  到了7月份終於不用上班,去做了一些治療後,情況並沒有好轉,醫生說沒改善就要開刀,但我不想開刀,且因為疼痛,也都沒練功。那段時間都自己一個人在家,只有在須要採買時才會出門,身邊沒人可以陪伴聊天。

  到了8月底,我發現肌肉量變少,腿越來越沒力,精神狀態及思考也越來越負面,晚上會因焦慮而睡不著,內心感到不安,在覺得自己快撐不下去時,幸好得到來自太極門一起練功師兄姊們的熱心協助及鼓勵,我重新踏出了家門走出去。

  我又恢復了每天早晚修練氣功的生活,也常到道館跟師兄姊談心聊天,並加入道館白天的活動,跟銀髮族師兄姊們跳跳舞、比手語、吹直笛,漸漸地把心房打開,終於開始過起多采多姿的退休生活。銀髮族的師兄姊們人生經驗豐富,因為在太極門練功多年,讓他們在遇到困難時都能輕鬆面對。

  師父常提醒弟子每天要靜心反省,確實學好戒壞。我認真檢討自己,發現自己想太多,愛生悶氣,於是我每天告訴自己要改脾氣。當我落實生活中真心修改,跟自己和解,也跟他人和解時,內心會感到非常舒坦、開闊,並時時充滿歡喜心。

  這樣過了三個月後,我發現自己的身體越來越好,肌肉增加了2公斤,從每天只能走10分鐘的路,到現在我能早晚各走1小時,以前坐椅子時都得墊著軟墊,現在也不需要了,很高興又恢復了正常的生活。

  近日巧遇過去的老同事,得知她前陣子生命中發生變故,心情低落,晚上常睡不著,於是邀約她來道館談心,並將神氣家族網站上的好心得傳給她,也鼓勵她可以每天上網觀看。她曾多次跟我說:「很感謝你分享這麼好的的網站給我,讓我每天都很開朗、踏實,不再徬徨無助。你真是我的貴人!」聽到她的回饋真是無比開心,應驗了「助人最樂」這句話。

  雖然我的退休生活跟原來計劃很不一樣,但因聽了師父的話確實修改脾氣並幫助別人,讓我的心靈更富足。我很感恩師父的教導,將這樣的愛傳遞出去,讓自己的人生更有意義,更有價值。

相關文章
找到生活心能量

身為資訊工程師,在凡事都講求科技效率、分秒必爭的日常中,我在因...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著軍服奏和平樂

小時候讀到南宋名將岳飛的故事,深受他「盡忠報國」的精神感動,所...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