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放下挫敗 歡喜向前行

游金女    2013-07-13
 

游金女在太極門裡練到了好心好念,學到了智慧面對人生的關卡,不僅幫助自己快樂,也把快樂帶給別人。
  因為經濟不景氣,工作機會變少,去年我決定參加國家考試,因此放下一切,到補習班補習,專心當個全職的考生,積極準備公職考試。

  我每天都很認真念書,同時藉由練氣功讓自己保持平靜的心。經過一年的努力,覺得勝算在握,應該沒有問題。可是,在放榜時卻事與願違,我落榜了!當下頗難以接受落榜的事實,當天晚上不禁嚎啕大哭,信心也大受打擊。這時突然間想起師父告訴我的話:「凡事要往好處想」、「沒好沒壞」、「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於是我擦乾眼淚,上網收看神氣家族節目和師兄師姊的心得文章,讓我想起了:在太極門學習的就是快樂、歡喜,正面思考,師兄師姊的心得提醒了我,凡事盡力而為,不給自己壓力,要用積極正向的心面對問題,於是我安定自己的心,最後鼓勵自己:「游金女是最棒的!」這些正向的思考,幫助了我轉變原來失落的心情,心境就豁然開朗起來,不再鑽牛角尖,也體悟到落榜後的不安和難過只會讓自己增加痛苦,於是迅速調整心情,決定要好好愛自己。

  短短二天的時間,我就收拾好心情,懷著感恩與歡喜的心情,開始去找工作。結果很順利地就找到工作,面談那天,老闆還開玩笑的說:「已經是下午了,如果現在就請妳上班也說不過去喔!」最後請我明天立刻來上班。當下心情非常開心,因為以前找工作時,不是請我回去等候通知就是沒下文了,從來沒有這麼順利地隔天就上班!

  雖然在公司裡我算是一位菜鳥,可是目前的我對自己很有信心。記得有一次上班我帶著水果分給同事們吃,當時同事有點冷淡又不好意思用;隔幾天後,我又一樣帶著水果和他們一起享用,結果他們就開心地一起吃。隔天一位同事也帶著自家種的水果來請大家,後來又有一位同事更好玩,也帶著餅乾來分享,而且是每一個人一大包的餅乾,現在同事們會帶東西來與大家分享。我真的很開心,可以拉近彼此間的距離,帶動同事間溫暖的情誼。

  很感恩師父的引導,讓我在太極門裡練到了好心好念,學到了智慧面對人生的關卡,隨時保持正面思考,不僅幫助自己快樂,也把快樂帶給別人;不只是自己好,也希望別人好,這樣我們的環境才會更好,讓人生過得更有意義更有價值。我感覺自己好幸福!

相關文章
安頓身心 一路暢行

我是一位教育工作者,一直認為自己應該要把握機會精進自己的教育專...

超越巔峰的人生

那年,因為我高中沒畢業,親友當面告訴我父親:「你的孩子沒有用!...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六十歲的生日大禮

人的一生在不同階段有時會對未來感到徬徨;我小時候就曾擔心家裡貧...

透過自省安定自己的心

我任職於軍事校院,主要工作是負責教學計畫的撰擬、每學期的排課、...

正向升級 助人更快樂

我是一名國中教師,2018年年底,班上一位學生家長邀請我到太極...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