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牙醫診所響應良心時代 一起按讚歡喜做好事

    2014-05-29
 

名人牙醫診所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左一陳玉侑醫師)
  2014年開春國際局勢多舛,危機一觸即發,影響各國深遠;台灣社會也不平安,人心浮動,社會上瀰漫著不安與不確定;加上原本在醫療環境中,醫師必須面對的問題:長時間的工作與壓力、不健全的健保給付、越來越多的病患對醫護人員壓力越來越大、各種傳染病的威脅等,讓醫師、護理人員能夠笑得出來變成不容易的事。

  位於桃園龍潭地區的名人牙醫診所,經常會在就診時間聽到笑聲,開業至今24年,員工異動率低,幾位助理大多是元老級,是從開業至今就一同工作的夥伴,醫師與助理情同家人。工作時與病人說說笑笑,幽默「鬥嘴鼓」讓診間洋溢輕鬆氣氛。

  在原任院長陳聯穎醫師過世後,弟弟陳玉侑接任名人牙醫診所院長,當時心情悲痛再加上診所的擔子落在身上,讓陳玉侑一度想放棄,他說:「還好當時在太極門練功的家人鼓勵我入門練功,透過練氣養生,調理我的身體,改善了五十肩的不適,讓長時間操作的手得以修復;此外太極門神氣大家族的歡喜之氣,讓我走出悲傷,看到師父為世界和平的努力,令人感動,我也鼓起勇氣學習承擔,擔起診所的行政業務。」在全體工作夥伴的同心合力下,診所在最短時間恢復秩序,歡笑聲又再度回在診所。

  2014年元月1日開始,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所發起「良心時代」運動,邀請人人一起來說良心話、做良心事,發揮善的影響力。名人牙醫診所也一起共襄盛舉,陳玉侑醫師說:「將心比心,珍惜醫療資源,讓更多的患者受惠!」助理Miss黃說:「秉持熱情,以親切的笑容溫暖患者的情緒,兢兢業業協助醫師,有效率的完成每個療程。」范揚富醫師也秉持一貫親切的笑容,以病為親,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平日喜歡在部落格分享心情,寫寫文章詩篇的陳玉侑醫師,也分享診所響應「良心時代」的好事,網友看到手勢疑惑的說:「拍賀歲照嗎?」陳醫師不改詼諧的說:「是請你多按個讚!」良心時代的手勢意涵是:「守護你我心中的良知,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希望喚起一股正向能量,從自己做起,匯集良言善語,善良正向的能量,讓生活與工作充滿歡樂,讓人類原有的本善與良心甦醒,重新建構一個和諧安定的良心社會,進入真正民安國富的良心時代。

  正如「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所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您的良心話、您所做的良心事,對各界各行各業、對家庭、社會、國家及世界都有幫助。「良心時代」運動目前全球已有155國、474個機關團體共同響應推動。網站目前已有超過百萬人次瀏覽,邀請大家以文字撰寫100 到300字分享個人良心話、良心事或實際做法,附上照片上傳「良心時代」專屬網站:www.aneoc.org,或以30秒的良心話錄影、錄音,或以漫畫或繪圖方式直接E-mail到info.aneoc@gmail.com專屬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相關文章
酸甜苦辣話人生 練功最實在

4月7日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找茶話人生」講座,邀請親友蒞臨,一...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