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做鄉親健康的守護神 敏盛綜合醫院推動「良心時代」

    2014-08-23
 

敏盛綜合醫院在王炯琅院長〈第一排右九〉帶領下響應「良心時代」運動,,要做鄉親健康的守護神。
  在高齡化社會逐漸來到時,對於醫療品質的需求也越來越高。服務大桃園地區,即將邁入40周年的敏盛綜合醫院,8月11日在院長王炯琅的帶領下,醫師與醫護同仁代表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談到要如何創造健康、快樂、安全的醫療環境?王炯琅院長認為只有全院的同仁,心理上健康快樂、積極安全,病人才會得到安全的醫療,相信病人都能得到很好的照顧,快樂健康的出院。

  在院長帶動下,醫師與醫護同仁紛紛說出自己內心的良心話,院長王炯琅的良心話是:當病人遇到身體生病或傷痛的時候,心裡是非常徬徨無助,醫療本身是非常高度專業,所以民眾面對疾病或創傷,會在一種無知的恐懼中,醫療人員除了給予專業上的醫療幫助外,還要在心靈上、家庭上、社會上給予關懷與支持,幫助病患度過創傷與疾病治療過程,這是醫療工作者最起碼的要求與認知。

  小兒科醫師陳幸津,本身也是「良心時代」運動發起單位¬-太極門的弟子,她表示敏盛醫院一直秉持著老總裁的傳承,宗旨為「要成為鄉親健康的守護神」,與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精神很吻合,所以她就把這個運動推薦給院長,邀請全院一起響應,實踐發揚創院總裁的宗旨,並造福鄉親。陳幸津的良心話是:除了具備醫學知識與經驗之外,一位醫者應本著醫者父母心,感同病患之苦,用一顆真心相待,幫忙病患度過危機與難關,找回健康的身心靈。

  外科主任朱元中的良心話是:每個人擔任醫師時的誓言,就是這是個良心事業,最主要是解決病人的疼痛不舒服,在外科部來說,所有外科醫師從事也是如此,解決病人的疼痛為最主要的訴求,而且是全能性的照護,本來就是良心事業。

護理部主任陳文文的良心話是:護理是為人為己的工作,如何在病人開口之前,看到他的需要,替他服務,就是護理最大的本質。院長辦公室公關專員莊素媛的良心話是:在白天我是一位醫院的工作者,晚上回到家是一位軍眷,在不同的角色中,盡好自己的本分,就是一件最重要的事。

  品管中心副主任胡文潔除了自己說良心話外,也邀請品管中心同仁響應,胡文潔的良心話是:品管就是什麼都要管,但是在管的過程中一定是秉持著我們的良心,因為這個良心是可以維護我的病人健康,維護所有全體同仁權益,在每一個工作細節中,我們希望大家都是做對的事、好的事,而且是對自己的良心負責。品管中心專員劉明瑾表示,每一年院方都會舉辦慈善義賣,義賣所得可以捐給醫院有需要的病人,或是慈善基金會,可以將需要的物品傳到需要的人手中。另外一位品管中心專員許淑梅的良心話是:我希望可以廣結善緣,把快樂正向的心帶給周遭的人。

  會計管理師蔡雅惠的良心話是:良心就是把自己的本分做好,這就是最基本的,如果你沒有能力去管理或是做很多對大眾有意義的事,至少在公司把自己位子上的工作做好,在家裡把自己扮演的角色扮演好,對自己或家庭來說就是一件好事。

亞太健康股份有限公司諮詢管理部經理鍾依婷,在現場也表達她的良心話,她認為有良心的事就是心口合一,通常我們怎麼做,就怎麼說,我們都是為人父母,也是為人子女,所以我們就要把爸爸媽媽好的榜樣,傳承給下一代,將好的一面或有意義的活動帶給子女,一起去參加。

  王炯琅院長很贊同「良心時代」運動,未來院方網站將與「良心時代」運動網站連結,並且分享「良心時代」運動公益影片給民眾,共同推動「良心時代」運動。

*良心好時代、大家一起來!

  正如「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所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您的良心話、您所做的良心事,對各界各行各業、對家庭、社會、國家及世界都有幫助。今年初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至今已有162個國家響應,1605個團體共同推動,網站目前已有超過135萬人次瀏覽,邀請大家以文字撰寫100到300字分享個人良心話、良心事或實際做法,附上照片上傳「良心時代」專屬網站:www.aneoc.org,或以30秒的良心話錄影、錄音,或以漫畫或繪圖方式直接寄到Info.aneoc@gmail.com專屬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相關文章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