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神氣家族《良心文化和平之鑰》

立即收看    2015-09-11
 

國中英文老師張綠芸(中)分享,師父讓她明白,語言是用來溝通傳達正向訊息給別人的工具,對的事情要放心大膽去做。
  真的代表台灣就是太極門。」知名水墨畫大師李奇茂讚揚太極門倡導「力行」,力就是力量,行就是行走。太極門的新世代跟著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前往五大洲進行文化交流,除了擴展自己的視野想法,也深深感受到和平文化是可以透過行動改變想法,改變世界。9/12(週六)上午8:25中視神氣家族節目,即將播出《良心文化和平之鑰》,年輕志工們分享參與國際文化交流所經歷的奇蹟,散發歡喜能量的文化交流,跨越國界觸動人心,增進國際友誼。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也同步播出。

  文化大學哲學系兼任助理教授連福隆指出,現在我們這個社會缺乏誠信的文化,缺乏敬天敬地敬人的文化。現在貪婪、欺騙、修改歷史的文化,不尊重台灣人人權的文化,這些正在侵蝕每一個人的心靈,太極門在這個時候,再次提醒大家能夠真正用最高的價值、最高的善、最高的誠意,來推動這個愛的文化,康德說:「善的意志,What is good will」,當這個善的意志想要去幫忙人的時候,雖然沒有幫忙到,但是這個善的意志,仍然像珍珠一樣在那邊發亮!

  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國中英文老師張綠芸分享,她曾經在2012年的暑假跟隨師父拜訪了中南美洲九個國家,透過文化交流分享愛與和平的理念,師父讓她明白,語言是用來溝通傳達正向訊息給別人的工具,對的事情要放心大膽去做。張綠芸說,衷心的企盼台灣人應該要正視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文化資產,保存跟發揚師徒制的文化,然後讓許多珍貴的傳統技藝跟文化素養透過師徒制繼續深植台灣。

土耳其安卡拉大學歷史研究所博士生林珊汝表示,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教她不只看重世界的領袖,而是上至領袖,下至一般的平民、難民,都有一樣的尊嚴,要用一樣的眼光去看待他們。
  目前就讀土耳其安卡拉大學歷史研究所博士生林珊汝表示,因為跟隨師父參與國際文化交流,讓她有機緣與國際元首分享「愛與和平」的訊息,有了不一樣的心量與視野。走過許多國家,也親身感受到戰爭威脅的林珊汝表示,太極門在全世界散播愛的種子、散播文化的種子、散播寬容的種子,呼籲大家要把愛的傳承-太極門的文化,一直延續下去。林珊汝表示,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教她不只看重世界的領袖,而是上至領袖,下至一般的平民、難民,都有一樣的尊嚴,要用一樣的眼光去看待他們。

  擔任小提琴講師已經20年的王博仁,現場以小提琴演奏,並暢談他從學生時代到目前參與的文化交流經歷。王博仁表示,友誼透過音樂具有神奇的作用,可以深入人心,當他真正懂得文化深厚的內涵之後,音樂讓他從「見證歷史」,邁向「創造歷史」。王博仁全家族都在太極門練氣功,他也談到父女兩代到美國推動「良心時代運動」的特別機緣。

多次出席聯合國NGO年會的太極門弟子李文琪,從小移民美國,高中時期以「Follow Me」的反毒宣傳海報,在美國全橘郡45所高中,獲得第一名,作品被送到美國白宮。她呼籲大家不只是關心自己的明天,更要關心這整個世界的明天。
  多次出席聯合國NGO年會的太極門弟子李文琪,從小移民美國,高中時期以「Follow Me」的反毒宣傳海報,在美國全橘郡45所高中,獲得第一名,作品被送到美國白宮。從這些年輕世代身上,清楚看到優質文化帶給他們正向的人生觀。李文琪強調優質文化對於年輕人身心成長與國際交流的重要性,並指出:只要回歸我們最純真的心,可以做到的事情很多-「以愛為動力,用文化去交流」,可以跨越國家跟語言等隔閡,融合世界上每一個人的心。她分享20歲第一次出席聯合國NGO年會的經歷,原本個性害羞,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啟發下,可以落落大方站上國際舞台主持會議。李文琪表示,「文化是你的思考、你的作為,以及你與他們的互動方式。文化交流,小至兩人之間的日常,大至國際外交,因為我們都是生命共同體。」她強調年輕人真的有很多創意,一定要更團結,結合前人的經驗。呼籲大家不只是關心自己的明天,更要關心這整個世界的明天。最後李文琪分享響應「良心時代運動」所畫的一幅畫,畫面是黑暗中一朵發亮的蒲公英,如同蒲公英的種子會隨風散播到各地,風有多大,種子就飛得多遠,與大家共勉-我們每個人心中的能量跟願力有多大,我們的良善力量就有多大。

相關文章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六看《阿正會賣菜》 賺錢心密技非你莫「鼠」

大年初六(1/30週四)《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阿正會賣菜》...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金鼠報喜賀新年 春節看神氣好運連連

金鼠報喜神氣賀年,迎接新春「好彩頭」,太極門神氣家族特別獻上一...

《神氣家族》滿載正能量 18年逾千集節目回味樂無窮

充滿正能量的《神氣家族》節目,播出迄今已進入第18年。神氣家族...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三《幸福滋味》樂團圓

太極門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2月7日(週四)大年初三當天,將播...

2018戊戌狗年太極門新春茶敘 各族裔同慶農曆新年 傳遞愛與溫暖

3月4日下午,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2018戊戌狗年」新春茶敘,...

最暖的溫度最近的距離 用愛點亮生命中的心燈 神氣家族初九 新春特別節目《愛在心燈點亮時》

點燈的人,在照亮別人的同時,也照亮了自己。中視《神氣家族》在大...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