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的定心丸

許諄敏    2016-06-08

許諄敏第一次打工,雖然緊張,卻能運用在太極門學到的功夫從容應對,獲得公司讚許。
  去年七月,同學介紹我到麥當勞打工,我抱著「想嘗鮮」的心情參加了面試。面試當天,我既擔心又害怕,一方面擔心如果沒錄取,我的暑假可能就要這樣空白兩個月,另一方面也擔心面試主管如果很兇,我會不知如何應對。但念頭一轉,我告訴自己:要時時刻刻面帶微笑,不管對方提出什麼問題,或是出現什麼難題,只要面帶微笑,就不需要害怕了。面試時,在一連串的問答中,我幾乎都是掛著微笑,也許是店長看到我熱情的態度,竟當場就告訴我錄取了呢!

  順利通過了第一關,但這正是考驗的開始!在餐飲店工作,我是個「菜鳥」,剛上班那幾天,我總是懷著膽戰心驚的心情,深怕有哪個環節做不好,更具挑戰的是,我每天得面對各式各樣的客人!前幾個禮拜,我常常忘東忘西,不是錢算錯,就是點餐點錯。幸好,我遇到了很好的主管和同事,他們總是不厭其煩地教導我,讓我感激在心。

  有一天,總公司的督察要來店裡考察,觀察我們基層員工的表現,作為店長的成績考核,當我聽到這個消息,整個人都傻了,心情五味雜陳,心想:平常那麼會出錯的我,今天可不要出糗,害店長被扣分啊!還好這情緒並沒有在我心裡停留很久,我勉勵自己:別緊張,不怕!一上工作崗位,我抱著平常心開始工作,照著前輩們教我的方法點餐、備餐,順序正確無誤,也微笑跟客人打招呼,表現一如往常。

  休息時,我突然被店長叫過去,原本以為自己又闖禍了,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督察一聽說我是剛來兩個禮拜的新人,立刻稱讚了我一番:「不錯啊!剛進來就可以把流程、點餐順序進行得那麼流暢,遇到客人,應對進退之間也非常得宜,新人就能有這樣的表現不容易啊!」

  回想這一路自己的表現,才發現我這三年在太極門學到了許多功夫,面對挑戰時,我不僅能保有一顆歡喜心,自然與人互動,更能穩定自己的心,從容應對。師父常說: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用心,盡力去做,最後必定能得到好結果。有師父與師兄姊的支持,我像是吃了一顆定心丸似的,總能無所畏懼的面對挑戰,讓自己的生活、工作更加順利!

相關文章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勇闖人生 鼓動人心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又沒有自信,甚至有點孤僻,在學校也不敢主動跟...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國三生的「春天進行曲」

我是個國三生,即將面臨會考,每天的作息就是上課、晚自習、課後安...

解除自責的魔咒

受到原生家庭的影響,從小我的個性上就比較愛批判,遇事也容易自責...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