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防疫不鬆懈 免疫靠自己

    2022-02-27
 

2月26日線上首播「防疫不鬆懈 免疫靠自己」分享面對防疫新生活,增強免疫力及抵抗力的神奇妙招。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已經邁入第三年,全球疫情似乎仍未減緩。面對病毒的威脅及生活的不便利,造成人心的不安。2月26日線上首播「防疫不鬆懈 免疫靠自己」分享面對防疫新生活,增強免疫力及抵抗力的神奇妙招。(https://youtu.be/r34SBgOy0z4)
一場疫情讓人類明白,未來靠的不是財力、權力、實力、勢力、學歷,而是免疫力。防疫已經成為每個人生活的一部份,但是防疫到底要怎麼做?做到什麼程度?才能有效讓病毒遠離。內政部消防署危害物質搶救諮詢專家劉明哲博士分享,Covid-19是一種變種性很強的病毒,除了變異能力高,還有無症狀的感染,在環境的殘留能力也超乎想像。一般病毒脫離的速度大概在數小時,但Covid-19的存活時間,在不鏽鋼竟然可以達到48小時,在塑膠片是72小時,在口罩上面甚至有7天以上的存活時間,所以口罩用完之後一定要摺好,安全的丟棄,否則口罩就會變成病毒傳遞的破口。

  此外,口罩的密合度少1%,防護能力就會少50%,所以外出時口罩一定要戴好。在公共場所中,也要注意手部、身體,盡量不要亂摸、亂靠,研究顯示,凡是桌面或是交談使用的平臺,都會殘留大量的細菌和病毒。

  Covid-19病毒雖然難纏,但比起諾羅病毒、腸病毒等,Covid-19是一種有套膜的侵蝕型病毒,怕酸、鹼、高熱、太陽光曝曬和75%的酒精以及0.05%到0.1%的漂白水,反而較容易清滅,因此只要做好基本防護,可不用太過憂心。他也提到,最重要的防疫妙招—「三不五多」與「六絕招」,「三不」是不生氣、不憂慮、不緊張;人在憂慮生氣緊張時,免疫系統會產生破損,在現今迫切需求免疫力的時代,增強免疫力都尚求不足,又怎麼忍心讓免疫力受損呢?
疫情教會了我們,安全把關在彼此身上,人類是生命共同體,別人的健康就是自己的健康,做好個人防疫外,全民防疫更須要做,只有集體免疫力提高,才可真正遏止病原的危害。

相關文章
酸甜苦辣話人生 練功最實在

4月7日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找茶話人生」講座,邀請親友蒞臨,一...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今年的行動主題是「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