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促進國際友誼 良心文化是另類護國神山

    2022-07-30
 

聯合國「國際友誼日」線上論壇,民意代表呼籲世人建立友誼與守護和平,團結彼此形成更大的良心安全網。
  友誼,是人類團結的基礎,也是世界和平的根本。聯合國於1997年通過將每年7月30日為國際友誼日(International Friendship Day),當前人類面對的存亡問題,包含俄烏戰爭、糧食短缺、氣候變遷、COVID-19疫情大流行、人權迫害及人道救援等。面對這些空前的危機與挑戰,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單位舉辦線上論壇「良心夥伴 攜手翻轉未來」,以實際行動號召大家,在這個關鍵的時刻,以良心與愛共同守護和平、友誼、人權的永續未來。桃園市議員徐景文表示,推展「良心文化」是另類的護國神山,就如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言:心是根本,良心是一切問題的解藥,每個人都依善良行事,才能獲得愛跟世界的和平。

  太極門掌門人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於致詞中指出,面對種種生存危機和挑戰,全球的團結合作更顯其立即性與必要性。透過友誼,將戰爭與暴力轉變為和平與非暴力文化。太極門師徒透過文化交流締結珍貴的國際友誼,同時也為爭取世人的人權與正義,而走上一條維護人性尊嚴、自由、平等與公平原則的追求真理之路。洪道子博士指出維護世界的安全與正義沒有終止之日,只要有人受到不公不義的對待,就是全世界受到不公不義的對待,沒有人能置身事外。期許大家都能日日靜心、省思,傾聽良心的呼喚,找回純真的良心,不斷修善自心,並以利眾之心助人助己,幫助更多人搭上這一艘人類21世紀的「心靈諾亞方舟」。只要人人願意為了同一個目標而齊心努力,良善的循環就會重新回到我們的生活中,重建一個有溫度的、有「義」的社會。

  桃園市議員徐景文表示,這兩年多以來,病毒肆虐全球,不僅嚴重打擊人類的健康,對家庭生活型態造成很大的改變,人與人之間更需要彼此多關懷與尊重,建立良好的友誼關係。現在國際局勢非常的不安,徐景文認為,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弟子積極地推動國際事務,令人覺得這個世界還是很有希望,也為台灣塑造不一樣的國際形象,讓台灣與世界建立友誼的橋樑,他相信,推展「良心文化」是另類的護國神山,就如洪道子博士所言:心是根本,良心是一切問題的解藥,每個人都依善良行事,才能獲得愛跟世界的和平。他誠心祈願,戰爭止息,疫情遠離,大家平安健康,世界祥和。

  桃園市議員涂權吉指出,能從良善為出發點,參加國際友誼日論壇,是非常好的學習機會,對太極門親善訪問團國際友誼的交流,更覺得與有榮焉。涂權吉提到,俄烏戰爭影響了整個世界的經濟和生態環境,造成通貨膨脹等問題,顯見發生在世界上每一個角落的問題,都跟我們息息相關,不應該置身事外。涂權吉表示,很多民眾可能會覺得世界大同和國際友誼是遙不可及的,他強調,只要我們把自己周邊本分的事情做好,由小處開始做起,相信一定可以影響整個世界,所以他平常在地方上,做公益的事情,關心、關懷周遭的每一個好朋友,把這個愛的種子散播出去。他相信愛與祥和、世界和平的概念能藉由國際友誼日推動得更好。

  桃園市議員參選人蕭立妍表示,參與公共事務,永遠都須要有熱情跟夢想,不管做任何事情,唯有正道,才能走得長久,包含要秉持良心和初衷,帶著希望,把事情做好,她指出,世界上不缺乏有錢的、聰明的人,對缺乏正義、缺乏良心的人,雖然不是用正義的尺去譴責,但她覺得做每一件事情要對得起自己,對得起每一個人。她很感謝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和師兄師姊們,這麼有心地去做善能量的傳播,也許每個人力量很微小,但是團結起來就會產生非常強大的力量,她祝福太極門,能夠繼續傳揚愛與和平、良心的理念,發揚光大,更希望這個善能量能夠永存長存在世上,祝福國際友誼日論壇活動圓滿成功,也希望能夠跟更多的人搭起友誼的橋樑。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