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遵循良心指引 來一帖清冠妙方

    2022-08-02
 

疫病的肆虐提醒人們,人類與地球大環境密不可分的關係,良心覺醒的關鍵時刻,祈願人人都能遵循良心的指引,共創愛、和平與良心永續未來。
  短短兩年多,COVID-19造成全球5億多人確診、超過6百萬人死亡。新冠病毒席捲全球,從Alpha、Delta到Omicron,儼然成為人類的大敵。8月2日環北神氣家族頻道來一帖~清冠妙方〉分享太極門神氣家族「身心靈的健康法寶」與「三不五多」與「六絕招」抗疫妙招,並提醒人們遵循良心的指引,才是創造健康永續繁榮地球的妙方。

  身為幼兒園教育工作者的淑晶表示,面對疫情,也會擔心病毒影響家人及自己的健康和生命安全,還好在太極門練功,時常聽師父提醒,多防範病毒相關資訊及留意在國際間的時事,做好防疫「三不五多」與「六絕招」。在照顧2-5歲孩子的日常時,已累積照顧幼兒預防傳染疾病、衛生安全的工作事項經驗,諸如入園量測額溫、查口腔、手消毒等基本動作,落實口罩戴好戴滿、勤洗手,讓孩子們學習防疫照顧好自己。

  淑晶指出,雖然很小心的防疫,外面確診的人卻越來越多,一天先生下班後感覺身體疲累發燒,當下快篩確認為陽性,於是快速處理生活用品防疫物資的採買以及照顧家人的事務,小心翼翼的仍不敵病毒的高傳染率,在自己染疫當下,平靜的面對身體的疲累感和不適,在短時間內沉穩的安排各項事務的先後順序,勇敢面對處理好相關事情,運用太極門學到的功夫,調整氣息,放心修養調理身體,漸漸地緩和身體的不舒服,平安渡過考驗。

  月春在長照機構擔任護理人員,照顧長輩們的生活起居,體認到他們的一生一定有值得學習跟欣賞的地方,所以兼顧陪伴與照護長輩們的心情和感受。月春說,當疫情如火如荼地在各個機構蔓延時,她的機構也戒慎恐懼的加強戒備,但就在5/12護士節當天,她的機構出現第一個確診個案,所有人員馬上啟動隔離照護模式,傳染速度真的很快,接二連三的包含工作人員都陸續確診。因為家中有準備會考的考生及80歲的公公,為避免自己將疫情傳染給家人,當下決定留在第一線隔離區與工作人員一起照顧確診長輩們。在隔離區經歷了確診的不適及一邊生病一邊照顧著更不舒服的長輩們。

  這次的疫情也造成單位中幾位長輩的往生,其中有位長輩,因年齡高且生前有交代家屬不要做急救插管等動作,與子女們達成共識後,那一夜用視訊方式陪伴阿公走完人生的最後一段路,之後也讓所有的家屬一起視訊連線為阿公助念到天亮。讓月春省思人存在的意義,體會到師父的教導,良心是為人處世的依據,人與人、人與天地萬物間若本於良心和諧平衡,越來越多無解的疫情或許就不會出現了。

  主持人曉敏強調,COVID-19這場戰役中,沒有人是局外人,預防勝於治療,攝取均衡的飲食和足夠的溫開水,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再加上歡喜心的大補丸,共渡疫情。疫病的肆虐提醒我們,人類與地球大環境密不可分的關係,良心覺醒的關鍵時刻,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在今年聯合國召開的斯德哥爾摩+50( Stockholm +50)國際會議上致詞:「當所有的人都能遵循良心的指引,現在所遇到的問題都能迎刃而解。只要跳脫自我利益中心取向,以全地球、全人類福祉來考量,健康永續繁榮的地球就有機會可以實現。」最後以一首「和平祝禱歌」祈願人人運用良心智慧,面對大自然帶給我們的省思,一同共度難關。

相關文章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