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勇敢改變自己 快樂減重

永明    2023-08-12

永明在明師指引下學會為自己安裝「勇敢的按鈕」,有智慧的享受健康快樂的人生。
  踏入職場的第一份工作,我一直都存不到錢,因為經常跟同事去速食店吃炸雞,我一個人就能獨自吃完六塊雞桶餐,再配上肥仔的快樂水──可樂,享用整套重量級套餐完後的幸福感油然而生。冷飲與炸物,不只是小孩會喜歡,辛苦工作的我一次就能擁有,感覺真的很爽。然而半年後,肚子就變大了,體力也變差,很容易就滿頭大汗,痘子一顆顆冒出來,體重高達93公斤。

職場工作幾年後,壓力也越來越大,甚至引發猛爆性肝炎,肝指數高達1500多(標準是40),整個人感覺很累,只想躺著睡覺;還好看醫生吃自費的藥,調養了半年左右,才恢復到標準值。

為了自身健康及家庭,同事推薦我入太極門練氣功,推薦我的師兄一直都保持非常標準的體型,而且不論工作壓力有多大,都能樂觀面對。他說練氣功不僅能強身健體,最重要的是從身體到心理,由外而內的轉變,但更重要的是,由內的心氣與心性調整,同步改變自己。我在加入神氣大家族後,謹記師父的教導,知道心性的修改才是根本,必須改脾氣,改掉壞習慣,以提升心靈的層次。

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曾說:「快樂很簡單,在身上安一顆按鈕,只要按下它,就可以打從心底開心起來。」我也希望為自己安裝一個「勇敢的按鈕」,可以放下貪吃口腹之欲的念頭。看著鏡子中臃腫臉龐與肚子,擔心會再次影響健康,就立刻按下勇敢的開關,下定決心要修改。雖說努力不一定能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捨得」對我而言,「捨」就是放下,捨去口腹之欲,希望得到健康的身體。

太極門的功夫著重「做中學,做中悟,做中修」,是需要滾動式的調整。首先我開始降低貪吃的念頭,並養成晚餐後走路半小時以上的運動習慣,遵循不再暴飲暴食的原則,持續了半年後,體重逐步控制且降低至86公斤;此時遇到了瓶頸,在聆聽相關的健康資訊,以及專業營養師的師兄姊們的建議後,我於午餐與晚餐就盡量不吃飯麵等澱粉類的食物,選擇去素食自助餐多吃蔬菜,並吃手工豆腐取代主食。

現代人食物的取得很容易且誘惑太多,往往是吃太多而衍生很多文明病。在減重期間,我也學少吃與漸進式的斷食,讓身體內偶爾清空歸零,身高176公分的我如今體重已降至77公斤,這2、3年間已健康減重16公斤且體重一直穩定維持未復胖,很多朋友都說太厲害了,因為這真的是不容易做到的。師父時時叮嚀弟子們「要學會自己教自己的功夫」,只要是對的,秉持修行人的信心、耐心與恆心,持之以恆,終會達成目標。

世界上的美食太多,常常讓人陷入先吃再減的惡性循環,我有明師的指引,學會放下與陰陽平衡的道理,有智慧的享受健康快樂的人生。棒球選手張泰山曾拍過一個生髮廣告,拿自己的禿頭搞笑說:「我來不及了!」這句話讓我感觸良深,走過一遭「快樂減重」歷程,真心希望有緣的好朋友們在自己人生還來得及的時候,能有智慧的為自己按下勇敢的開關,讓自己往好的人生方向前進。

相關文章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年輕挑戰自我 勇敢前進快樂行

小時候我就進入太極門了,跟著一群同年齡的師兄姊玩在一起,互相學...

我的心靈大補丸

小時候我有過動傾向,讓媽媽在教育我的過程中經常有挫折感。我小六...

突破 從「心」開始

思考很久後,2023年我終於鼓起勇氣決定離開公職單位。原本以為...

實踐「愛與包容」圓滿成就幸福的三代人

我是家中老么,出生時是臍帶繞頸三圈的早產兒。五零年代的醫學不發...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